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9.04


關於母親的痛
親愛的鵝:
媽媽的身體終於在跟我抗議了,
前幾天只是腰痠,
今天劇烈疼痛,
抱起你的時候根本寸步難行,
扶著樓梯下樓,
你一路笑嘻嘻,
彷彿我在玩什麼新鮮玩意,
唉,
不是的,
是媽媽的身體不聽使喚了。
媽媽一直聽到一些媽媽朋友當了母親之後的慘痛代價,
像是懷了第二胎還要照顧正處於恐怖跑跳時期的大寶寶,
懷孕期間不能提重物?
怎麼可能,
大寶寶就是最大的重物,
又常常黏在旁邊一刻不得閒,
只能邊吃安胎藥,邊抱小孩。
或是本來身體好端端的,
生產之後開始併發出各種身體的抗議,
輕則媽媽手,重則頭痛、腰痛或是無由來的發燒,
這一些都是當媽媽的代價。
跟你這種小毛頭說:
孩子,媽媽今天身體不舒服,你可以乖一點嗎?
若你能懂,媽媽今天大概也不會這麼累了。
總之,
有時看著可愛無比的笑容,
心裡還會覺得今生能夠認識你還真不錯,
但有時在自己身心俱疲之下必須應付你的胡鬧任性,
只能望向遠方問自己:
我的母愛到底能到哪裡呢?
是上仁街口還是西屯路?
或是過得了濁水溪嗎?
嘆一口氣,
還是必須上去抱你了。
在此祝福正在受著身體上疼痛的媽媽好友們,
希望她們都早日康復。
至於正在受精神折磨的朋友們,
我想,
可能還要好一段時間才會停止,
大概是18年後吧。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