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我們都在試著變成更好的人

小人來到生活中已經六個月。

六個月的時間從開始的慌亂無助怨懟,
到現在接近和平的適應。

我們把他的小床搬到書房,
美其名希望他好睡,
但也是前陣子被半夜連續多次醒來的舉動驚擾到不成眠而做出的決定。

分房後的第一天還有些不捨,
但帶著滿睡精神醒來的擁抱是這麼踏實,
也就繼續了這樣的模式。

一切都會因習慣而適應,
任何歎氣也都會有所喘息。

六個月,
我可能像個瘋婆子不斷找自己跟身邊的人麻煩,
看什麼事都無法順眼,
我太以為苦,看不慣別人的舒服,
提醒自己在投入新角色時,
也應該不忘舊角色的我是如何笑臉迎人。

小人正在變成一個更接近人類的人,
用他的手、腳、身體、眼睛、嘴巴、耳朵感受世界,
而我們也在試著變成更好的人,
可以多一點微笑、多一些付出,跟多一些體諒在乎。
我從來就不是有了小人就自覺萬事足,
我甚至還一度認為小人羈絆了我經歷萬事,

現在不這麼覺得了,
與他相處,也是我在此生需經歷的萬事之一,
然後重新獲得生活的平衡,
找到與zoo爸,其他家人和諧的節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