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遛小孩

全職媽在家很無聊。
事情當然一堆,只是都是不想做,做了嫌煩的事。

最喜歡的小人活動排名:
1.睡覺。(of course!!!!!!)
2.靜靜地玩。
3.靜靜地躺著。
4.靜靜地發呆。
5.靜靜地吃奶。
只要能靜靜的,其他我也不奢求了。

久了也必須發展出打發時間的陋習(啊不是,習慣)。
像是遛小孩。
之前沒有推車,我都是揹著揹帶蹓躂,
早晚得各一次,不然時間難捱(唉)。

說是出門散步也不像,走得極緩慢!
小人覺得萬事新奇亂看,我也趁機發呆,
常晃到家門口一兩百公尺遠的便利商店,一待就是半小時,
店員常一副「妳們又來了!」地對我微笑。

因為太仔細逛超商,竟驚訝發現裡面有好多莫名其妙的商品,
奶蛋生鮮蔬果已經不稀奇,
土雞蛋?都已經到超商暫時性補給的人,會在乎是不是土雞蛋?
讀卡機?蛤?
指甲油?蛤?


小人小小隻,但體重也慢慢變化,身子骨逐漸跟我抗議之後,小表姐坐的二手粉紅推車終於來到我家。

今早按照慣例推車出門,不像昨天下午那樣抗拒,早上可能還有睡意,推著推著就昏睡過去。
六點多的空氣相當乾淨,秋天也在這時候稍微有個樣子,
街上不少人,學生為主,趕著買早餐搭公車,
我繞入另一條常走的巷子,靜謐,涼風,太好了,是我坐著就能睡著的氣氛。

偶爾會遇見遛狗的女孩兒們。是的,們。
我見過兩三個,她們樣子都很像,二十來歲的年輕,滿臉睡眼惺忪,穿著睡衣手裡拿著一個小包,拉著小狗隨牠到處玩耍,有幾次目光接上的時候我們會對彼此微笑,但不至於談天,畢竟,她們遛的是狗,我是隻人。

小動物跟小人一樣充滿好奇心,這裡聞那裡瞧,
是啊!某種程度五個月大的小人就是一隻狗,
只是一隻比較難養脾氣很大,擔心他摔怕他哭的狗。

好了,陽光開了,小人睡意來了,
可以回家了。



附上今日的假掰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