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我也許是個差勁的媽

昨晚為了逞自己一時的口欲,跟著zoo爸帶著小zoo到大遠百的居酒屋飲食,菜單一打開,炸雞軟骨,生魚壽司,天婦羅拼盤,哇塞!我要大吃大喝。

小zoo一直在旁騷動,我想他可能餓了,就餵了點米糊,還是繼續像隻小蟲蠕動,可能是想睡了,好吧!讓我推著你下樓去買塊明早上班要吃的麵包。結果一路上他從啼哭到放聲大叫,不管是推車上,還是抱著安撫都無法抑制情緒,我完全不知道他怎麼了,只好使出超人媽的精神,一手抱著,一手推推車,另一手(哪裡來的?)還要夾麵包付錢。拖著他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像隻洩氣的老馬,再也走不動。

他還是大哭,我也崩潰了。

電梯裡像是牢籠,一隻擠進一隻,快爆炸的空間還是有人陸續進來,小傢伙的忍耐終於到了極限,在電梯裡哭喊,以求救的眼神望著我,眼淚撲簌撲簌地滴了滿臉,還把吃的不知是米還是奶吐了我一肩,那時,他疲憊不堪,我則狼狽到想鑽洞,只能繼續拍著背告訴他我們要到了,請他忍忍。

回到座位,zoo爸稍微安撫他就在懷裡睡著了,睡得不錯,我趕緊吃了桌面上的菜,心裡還埋怨,為什麼這孩子都不能讓我安靜吃飯呢?真是來折磨我的。看看四周,總有爸媽優雅得像威廉王子夫妻,孩子像天使在推車裡自行取樂,為什麼小zoo你不行?為什麼?我嘴裡塞著握壽司,心裡滴咕滴咕。

後來他又醒了,持續著鼓譟不安,一切都太令人感到疲憊,舉起白旗,我們先回家。

雖然只有一站BRT的距離,走路只需10分鐘,還是選擇搭計程車。一進車,音樂吵雜,假香氣快把我薰暈,沒經歷過這樣場景的小zoo,崩潰來到最高點,無法停止地哭泣吶喊,連司機都忍不住抱著頭,那一刻,我好希望今晚的一切都未曾發生過,我們沒有出門,我們沒有到餐廳用餐,我們就一輩子都在家裡好了!

果然,一晚折騰,他嚇壞了,也繼續整夜的不安,一小時醒一次,哭醒,需要安慰,我跟zoo爸各自有身體上的不適卻還要輪流哄抱,在不知道究竟凌晨幾點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在餵奶時掉淚,自責塞滿了我啊!

他一定不好受,只能透過哭泣跟躁動告訴我們他有多不舒服,可是我卻無能為力。

隔天堂妹告訴我,以後要去哪裡之前,都要先告訴他要怎麼去、會見到誰、到了那裡有什麼,讓小心靈有所心理準備,沒去過的地方還要提早好幾天預告,每天每天說一點。

我眼眶一濕,差勁的不是這個才來不到半年的孩子,陪著他適應接受新環境是我的責任,我卻放任我的私欲,讓他承受一個夜晚的波折,而我竟然還在心裡嘮叨著他的不懂事。

他是個人,有情緒有感受,雖未到會思考的年歲,可是小小腦袋已經開始裝東西,他需要我們的陪伴,需要我們的照料,他不是動物了,是個需要關懷溝通告知的人類,即便是動物,眼神還是有期待與想望,我們也應該尊重他們的情緒。

經過一晚、一夜,我累壞了。
但真的令我崩潰的是,我還只是個自私地想活在自己生活裡的人,
我不是個媽。

對不起,我很抱歉。
我愛你。

 媽媽沒有不要你啦!傻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