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晚餐之後我們都會陪小zoo去散步,
半個小時時間在住家附近方圓幾百公尺內的距離,
我跟zoo爸一邊散步一邊說話。
很久沒有對談了,
每天早晨匆忙道別,
晚上回來還得安頓小人,
為了應付他早起的作息我通常也得早睡,
六個月來生活大亂,
天天見面卻也交集不上彼此的步調,
在即時通訊軟體上的對話說的也盡是該採買什麼小人國的物品。
我們是這輩子的伴侶,
這一點卻一直都沒忘。
散步的時候說說公司的事,說說社會的事,
說說小人的事,說說過去的事,
便裝出門,
夾腳拖就好,
日間的暑氣在夜晚銷聲匿跡,
小人走著走著舒服了也會小憩。
我說,看著結婚未生子的朋友其實也很自由,
今晚想看電影就出門,週末要去旅行就走,
喝酒、外出用餐、運動、與友閒話家常,好隨興。
zoo爸說,可是我每天看著小zoo的照片覺得這樣也很不錯。
:>
有人跟他爸一樣,睡覺好怕亮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