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話說從頭卻不是第一篇文



其實,
開這個部落格,
我真的沒有打算說我兒子多可愛,
雖然有時候他看見我,小身軀一直撲過來的時候是挺可愛,
但是,我不是想記錄他的這一面,
我比較想記錄我自己成為媽之後的變化。

如果你想害一個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叫她去懷孕並且成為一個媽,
是,然後她就會開始長達三、五十年的折磨。
我的第一年都還沒度過,已經在想著自己何時可以自由,
但我想,自由旗幟永遠都在你前面飛著,只是看得到抓不到而已,
或者哪一天早就在你臉頰左飄右蕩,
但你已經習慣不自由,也不想抓了(苦)。

小人是一隻動物園,
我就是動物園守門人。
每天盯著他喝奶、玩耍、睡覺,
再來一次喝奶、玩耍、睡覺,
再再來一次喝奶、玩耍、睡覺......

我的人生最怕重複,
但育兒考驗著我害怕重複的性格。
重複當中一面養大我的耐心是嗎?
說得真好,
但我都在翻白眼度日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