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鵝:
怎麼有一種信越欠越多的不踏實感,
完全忘記今夕是何夕,
到底還欠了幾篇呢?
今日我們從高雄姑姑家返回台中的路上下了好大的一陣雨,
雨中車內後座我們母子倆睡到歪七扭八,
只剩下你爸一人在前座奮戰,
把生命安全完全交給一個人來掌握,
應該就是愛意最高極致的表現吧。
我悠悠醒來,
車內非常安靜,
只剩下滂沱雨聲與陳奕迅的歌聲,
那是一張我們放在車上永遠都忘記拿下車的CD,
live現場收音版本的Eason moving on stage 1,
雖是粵語歌居多,
但畢竟你爸也是半個香港人(!),
因為他自以為跟陳浩南山雞很熟,
所以稍稍聽得懂一點粵語,
而且,
媽媽要偷偷告訴你一件事,
陳奕迅雖然唱歌很好聽,
但是他唱粵語歌比唱國語歌還要更好聽十倍。
是!真!的!
很多他的粵語歌都不被熟悉但卻支支動聽,
像,
十面埋伏,
像,
斯德哥爾摩情人,
像,
陀飛輪,
像,
與我常在,
像,
葡萄成熟時,
像,
夕陽無限好,
像,
天下無雙,
實在是都好聽。
特別是「十年」的粵語版本「明年今日」,
是這張演唱會收音專輯的最後一支曲目,
每次他唱到最後的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心裡都一緊啊!
真是好好聽好好聽啊!
好了,
寫這封信只是要告訴你一件事,
當我們以為一個人已經很好,
其實他根本可以更好,
只是你不曾見過他那一面而已。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