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給兒子的信,2015.08.18



沒想到你今天經歷了三次離別。

親愛的鵝:

對你這隻小生物來說,
舉起手說掰掰並不是這麼輕鬆自在的,
因為你不知道這一次的再見究竟是不是一輩子的不見。

下午我們一起送爸爸到高鐵搭車,
當他一走下駕駛座,
你癟了嘴,忍住眼淚,目送他離開,
雖然這幾天爸爸已經預告出差行程,
但你依舊沒做好心理準備,
最後分開時,
才自然反應出傷心的神情。

一路上我們沒有說話,
我想再多的安慰也比不上你自己的自我調適。
(其實是車很多,我當下顧不了別人。)

阿公阿嬤來了,
因為沒多久媽媽要到公司開會,
你一見我換上外出衣物(可見平常散步都沒在更衣的),
立刻放下玩具,
黏到我身邊,
要我抱住你,
跟你說了好幾次:
媽媽要去開會了喔!
你終於在我放下你的那時放聲大哭。
阿嬤只好抱著你,
走到流理台開始介紹今天晚餐的食材,轉移注意力:
這是蛤仔!這是冬瓜!這是魚!這是香蕉!
真是長者的智慧啊!
雖然我一帶上門立刻又聽間你的哭聲。


傍晚我到家之後,
阿公阿嬤也在晚餐後準備回家休息,
抱著你,
一起站在門口跟他們說別,
你不知是太累,
還是小小的心靈似乎無法承受一天三次的離別,
一張臉比洩氣的皮球更無精打采,

鵝,
讓你一天說了三次的掰掰,
擁抱後又分開,
擁抱後又分開,
擁抱後又分開,
你累了,
好好睡吧!
晚安!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