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給兒子的信,2015.08.22

公園咖
你好,鵝:
曾幾何時你娘 (沒有罵人的意思)我也變成公園咖了,
我不是KTV咖嗎我?
或是,
pub咖嗎我?
好,其實我也不是以上兩者,
媽媽我比較是宅咖 (如果有這種咖的話)。
某天你爸問我,九月東京我們到底住哪裡?
我毫不遲疑地回:不就是住在新橋附近嗎?
你爸:哦!新橋喔。
我:對啊!那裡附近有一個很大的公園。而且我們還可以去井之頭公園走走,酪梨壽司他們家好像搬到附近。
你爸:是有這麼愛去公園喔。
!!!!!!!!!!
一語驚醒當媽人。
總之,
變成公園咖這件事讓媽媽很洩氣,
感覺再過兩三年我就要加入公園的阿公阿嬤,
晨起打太極拳了。
某一天啊!
我不是帶你去兒童公園嗎?
看到一群約莫有100人這麼多的阿公阿嬤,
圍著一台CD播放機,
跟著指令正在不斷地打腳,
打了左腳心,換右腳心,
打了左腳跟,換右腳跟,
以洗腦的頻率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不斷地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每個部位要打超過幾百下之類特殊療法。
看了頭有點昏,
就快速抱你離開鑽進全聯吹冷氣。
哈哈哈。
其實公園很好啦,
遛小人剛剛好,
後來才發現我們住家附近還不少小公園們,
走路能到的地方就有5、6個,
有一些基本配備像是搖搖馬或溜滑梯之類,
以前我都是不屑一顧(!)
還刻意繞路避開那一塊對我而言毫無存在感的地方。
對公園們我要在此輕輕說聲抱歉,
過去不曾善待你們是我年少無知,
但,
蒼蠅有辦法少一點嗎?
可以定期除一下草嗎?
不小心在公園喝爛醉的人,
可以把啤酒瓶丟到只有距離五公尺的垃圾桶嗎?
溜滑梯設備上面可以有保護裝置嗎?
ㄜ,
要求好多。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