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給兒子的信,2015.05.05

你好,蔡昀儒:
關於吃飯這件事情很頭痛。
其實你大概都吃,
也沒大到貪嘴挑食的程度,
但為娘的好懶,
又是煮飯,又是餵食,又是收拾,
一天重複三次,
好懶好懶我好懶。
總歸這句。
你很愛喝東西,
任何東西都愛,
水還好,
但是豆漿、果汁、紅豆牛奶都愛,
每次喝東西都是咕嚕咕嚕,咕嚕咕嚕一口氣喝完,
很享受似的。
不知道能不能把所有食物打成汁,
魚肉碗豆茄子飯汁,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坐在椅子上盡情喝下肚,
媽媽還可以趁這個空檔把碗洗一洗,桌子擦一擦,
不用乾坐對面一口一口餵你。
啊!
如果可以這樣該有多好啊!
你願意喝魚肉碗豆茄子飯汁嗎?
還是,
番茄洋蔥牛肉義大利麵汁?
還是,
蘑菇炒蛋馬鈴薯汁?
還是,
洋蔥雞肉滑蛋粥汁?
附上:用腳夾貝果奇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