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5.05.21

oh, what a long long day!
今天我語重心長地跟爸爸說,
其實你算乖,
只是太好玩,
充滿好奇心又活力四射,
搞得我每天都累死。
每次總算能休息也都九點了,
啊!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時間列車越開越快也不回來。
走走走,
你們統統都走遠不要回來了!
(幼稚中)
今天真的不是媽媽的日子,
信寫了一半,
突然發現令我崩潰的事。
剛剛要烤麵包,
差不多發酵完畢,
等烤箱預熱完成就能送進去大烤特烤,
我也可說是功成身退去睡覺。
結果,
完全忘記這件事,
烤箱足足預熱了一個小時,
麵團在外面等待,
怎麼還不烤?怎麼還不烤?
我們都要脹破了!!!!
是的,景象很可怕,
它們全部脹大,都跑出膜外了。
爸爸一直在旁邊:前功盡棄,前功盡棄,
然後又碎碎念:咦,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應該是吧?
前功盡棄,前功盡棄。
我想,
你約莫一歲又兩個月大,
應該沒看過有人被剛烤好的麵包給砸爛臉吧!
不多說了,
我該去準備砸臉的工具了。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