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給兒子的信,2015.05.20

zoozoozoo:
整天都在下雨,
正式進入梅雨季節。
太好了,
這樣用水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粽子節將至,
媽媽跟你說,
在台灣有一件很奇妙的事,
什麼節要到了你都不用擔心忘記,
因為會在任何地方被提醒。
去便利商店被提醒,
去家樂福被提醒,
看電視被提醒,
上網也被提醒,
總之,
目前台灣的社會氣氛就是大家都在告訴你:
快要吃粽子囉!粽子好好吃哦!要加東泉辣椒醬喔(這是中部人才會講)!
等到粽子節一過,
全台灣社會氣氛立刻變成:
粽子吃太多了喔!
一顆粽子要跑X圈操場才消耗得了喔!
讓你看著粽子,不知道該吃還是不該吃。
oh, come on!
都沒有別的事能講了嗎?
喔對,
有件事也非常詭異,
粽子節之前想吃粽子想到發慌,可是半顆都吃不到,
粽子節之後,
家裡冰箱滿坑滿谷的粽子,
連冰塊盒都要先移出來免得佔位置,
吃到又怕又噁心,還是吃不完。
這狀況年年在發生,
先提醒你一下,
免得之後你怪我,
為什麼一年中有某段時間中餐也粽子,晚餐也粽子,
孩子(摸頭),
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呀!
好了,
寫完,
我要叫你爸來看了。
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