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4.11.13

親愛的兒子,
媽媽決定以後都要用15分鐘時間寫信給你,
不然早晨快樂時光一下子就過去,
又要迎接你的起床(加入),
太令人沮喪了!
昨天S阿姨說,我快要變成疊字媽媽了,
無誤喔,
我就是疊字媽媽。
說也奇怪,
各個爸爸媽媽說疊字這件事好像是生物演化一樣,
慢慢演變過來,
一開始誰要說疊字啊!
媽媽自詡為新時代女性,超「鄙棄」疊字,
結果現在變成疊字高手,
大概私以為因為你聽不懂人話,
所以疊字可能比較接近你的語言,
殊不知,
你不管疊幾層,都。一。樣。聽。不。懂。
所以媽媽變成疊字人真是虧大了(菸~)
以後要稍微克制一下疊字的使用,
不然在朋友面前不小心疊疊到天邊,
真的是太糗了。
不過其實疊字很好用,
特別是用在台語中,
台語是一個優美的語言,
也是我們的母語,
以後爸爸媽媽會盡量用我們已經生鏽的台語跟你練習,
也許假以時日,你會說得比我們好也不一定!
台語很多貼切的疊字形容,
什麼定空空(硬得要死),
冷嘰嘰(冷得要死),
軟咻咻(軟得要死),
白拋拋(白得要死),
幼咪咪(嫩得要死),
你看吧,國語什麼要死來要死去都不及一句台語貼切呢!
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很嘰嘰的冷!
所以我們不要討厭疊字唷~
我們要把它用在對的而不是「幼稚」的事物上唷~
話說你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害爸爸媽媽還沒冬天就已經挫勒等(又是個超經典的台語用詞,趕快記起來)!
兩三個月前我們分房之後你都能安眠入睡到天亮,
也許中間有醒來,
但也在自行玩樂中又再睡去,
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讓爸爸媽媽可以一覺到鬧鐘響。
也許是日子過太爽,
報應來了(登愣!)
媽媽在酪梨壽司的日記上也看到類似的事件,
她的寶包本來幾週大就睡過夜,
這是多麽了不起的技能啊!
正當她欣喜自己的寶包是天使轉世來著,
突然,
十個月大開始,
晚上兩個小時就醒一次,
還大哭大鬧不肯罷休,
唯有喝奶才能睡去,
所以壽司阿姨只能一直餵一直餵,
沒有一天睡飽過,
兩個小時醒一次!
媽媽掐指一算,
人家壽司阿姨少說也有個七到八個月睡到翻過去的甜蜜期,
我怎麼會只有兩個月,
而且冬天要來了,
裹棉被睡覺八個小時都嫌少,
兩個小時起床一次,
是叫我崩潰嗎?
有可能是你開始會認人之後產生分離焦慮症,
是說白天媽媽也沒刻意跟你太熟啊!
我都在做自己的事。
到了晚上就特別恐懼分離,
只要一分開你就超級焦慮,
自己待在房間裡就演起「爸爸媽媽不要我了」的戲碼。
唉。
孩子,真的沒這麼嚴重,
爸爸媽媽只是很想睡覺而已。
15分鐘到了,
目前無解,
媽媽也無能為力,
只能看著辦了。
媽媽。
P.S. 媽媽剛剛在facebook上面看到沒生小孩的朋友夫妻檔去峇里島玩,又喝酒又游泳又曬太陽的,而我卻要在家裡餵奶,實在是好感傷的啊!又快要老淚縱橫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