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4.11.27

hi, 鵝!

最近真的很吵,
每天都有人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我不要投給他!
媽媽坐在家裡,
只要聽到某某候選人的高分貝宣傳車,
心裡就打定主意:
喔,又是一個來叫我不要投他的。

吵到我真的沒關係,
吵到你,讓你不能睡覺,我就不能看日劇,
這我就怒了!

媽媽今天有工作要處理,
趕工中,有點緊張,
可能無法寫給你太長的信。

昨天洗澡時一直不斷想起一些往事,
所謂的往事其實也不過就七八個月前你來到我們家的事。
那時的媽媽可不像現在談笑風生輕舞飛揚,
日子差點過不下去,
每天都有新的挑戰來刺探媽媽:妳是不是想當媽媽?
種種考驗好刺激,
不是母奶的問題,
就是你睡不好、吃不好、什麼都不好,
簡直就過著慘絕人寰的日子啊!

後來才知道媽媽認知中的慘絕人寰,
其實好像很多媽媽都慘過一遍,
只是人家媽媽們是仙女下凡,
看到兒女笑容就甘之如飴,
只有我,吃不了苦一直抱怨。
但是沒有翻白眼哦!
因為翻白眼完全無法根治這種大咖型的煩躁!

媽媽那時候根本沒有想朝著好媽媽的方向邁進,
(其實媽媽一直以來也沒有朝著好媳婦跟好太太的方向)
每天想著的都是:
你到底什麼時候會長大?
可以自己睡覺、自己吃東西、自己穿衣服、自己洗澡?
只要一想到一切恐怕要五年後才會發生,
媽媽就全身發抖,
好恐怖,
比恐怖片還令人不寒而慄。

我記得那陣子每天跟你面對面,
即使你的臉再可愛,
坦白說,沒日沒夜盯著也會看膩,
就像便利商店雖然24小時門開開,
隨時去買養樂多好方便,
但待在那裡24小時,
一直叮咚叮咚叮咚個沒完,
也會怒砸三明治可樂冰淇淋!
(媽媽承認我的脾氣可能有比較差一點)

當時每天唯一可以跟你分開只剩下洗澡的時刻,
洗澡時都在偷哭,覺得:我的命好苦!
王寶釧有沒有我這麼苦啊?
她是誰喔?
她是古代「命不好」的代言人,
但命到底有多不好,
其實媽媽也忘記了,
只知道如果你要說一個人很慘,
你就說:你是王寶釧喔!
媽媽那時候可能是王寶釧加上孟姜女加上林黛玉,這樣的概念。

總之,
我要奉勸你,
以後愛可以亂談,
小孩千萬不要亂生,
如果不小心生出來,
切記不要帶回來奢求我幫忙照顧,
這不是門都沒有,
是媽媽我真的命會沒了!

你自己造的果自己收拾。
請拿紅筆劃線!
謝謝!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