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給兒子的信,2014.11.01

hi, zoozoozoo:
剛剛媽媽打出11.01的時候手抖了一下,
怎麼今年剩下2個月了啦!
用個詞來形容媽媽的2014年,
大概就是「恍惚」二字,
前面五分之四怎麼過去的還真是不知道,
未來的五分之一要怎麼珍惜也實在把握不了,
我想,就讓2014這樣過去好了,
我們一起放眼2015吧!(太早放棄)
今天天氣聽說很好,
媽媽上班中最後一首歌播出的是Saturday in the park,
曲調好輕鬆,彷彿就真的躺在公園裡了。
話說公園真是很棒的地方,
但是台中很棒的公園卻不多,
不是綠地很少,
就是高低起伏不太好走,
要不就是草看起來不太健康,坐在上面壓死很多生命媽媽很罪惡,
總之,
媽媽渴望假掰拿著籐籃去野餐的夢想一直沒有實現,
不知道到老了是不是可以實現快一點。
兩天前媽媽自作聰明想帶你去楓康超市買東西,
看地圖,一公里,還好嘛!
散散步也挺悠閒,
於是,就。用。走。的。
走一公里路絕對不是難事,
喔,
是在沒有背一隻七公斤動物的前提下,
回程又扛了一大罐鮮奶、一盒蕃茄跟一條蘿蔔,
差點還買麵條,
於是媽媽又餓又累,
一路上都在問自己「腦殘了嗎?」「腦殘了嗎?」.......
像聲音投向溪谷那樣。
這段一公里的回程就像長城綿延不絕到天邊,
走到距離我們家兩三百公尺的全家就餓昏了,
只好衝進去買個飯糰,
結果失控搭配了39元方案,
於是袋子又裝進一瓶豆漿。
我到底怎麼了我!
總之,媽媽一回家就直接崩塌了。
媽媽今天不知道跟你講什麼,
但有趕在午夜前寫完這封信,好險。
啊!我要跟你說聲抱歉,
昨天帶你去公園散步,
回來也帶回一堆蚊子咬的腫包,
爸爸說你好可憐喔!
我也覺得你好可憐喔!
好想把你灌醉這樣會睡得比較好嗎?
說到灌醉,
昨天大凊阿姨來訪,
送了一瓶酒給你,
我想你大概要18年後才能喝,
但是酒留不留得到那時候實在就看運氣了。
祝福你,睡得好,
明天醒來要找爸爸喔!
媽媽去上班了。
都幾點了還在煮湯的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