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給兒子的信,2014.11.19

hi, zoo:
媽媽跟你說,
雖然我自認是個翻白眼高手,
但我發現,
原來翻白眼不是人人具備的天分耶!
昨天爸爸在跟我敘述一件工作上的鳥事,
為了表達他有點不滿,
努力翻了一個白眼,
結果好像李炳輝,
orz。
我說,
翻白眼是一種情緒,
眼睛不是重點,
不一定要將眼睛用力往上翻,
那不是翻白眼的精神,
是搭配整個臉,
呈現出看起來很機車、很不屑的神情!
在媽媽的指導下,
爸爸的眼睛快要抽筋了,
所以,我就請他自動放棄翻白眼這件事,
不是人人都可以將這技能發揮到極致,
就讓媽媽來代替爸爸翻白眼就好!(微笑點頭)
媽媽睡前有閱讀的習慣,
躺床上、開個燈、看本書,
不過白天跟著你東奔西轉實在太累,
有時文字看個三行就已經在繞圈子,
視線模糊進入半睡眠狀態,
但是媽媽還是很堅持進行這個睡前儀式,
不被打擾的獨處時光,
也算是幫腦子進補一下。
所以媽媽睡前是不滑手機的,
其實我也期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盡量不要再滑了。
昨天在梅姨(我自己對敬愛的作家徐玫怡小姐的簡稱,因為這樣不用注音選字,噗)的塗鴉牆上看到,
她已經將手機facebook的app移除,
讓自己的心思減少關注外界,
啊!
媽媽也好想這麼做呀!
可是目前還缺乏一點點的勇氣。
但說真的,
究竟把一個app移除需要什麼勇氣呢?
我不用3G上網,
更沒有4G,
可能未來到人類的一大步已經踏到10G,
媽媽還在家裡使用無線上網,
所以對我而言,
只要外出就一定中斷facebook的關注,
移除又有什麼差異呢?
而且我是個電腦狂,
喜歡在大螢幕上衝浪,
究竟是為什麼還無法立刻移除facebook app呢?
我到底是被什麼給綑住了我!
此刻的媽媽已經進入一連串哲學性的反省,
腦子出現一大堆符號,
這對你來講有點難,
因為我對來說也有點難,
所以我們跳一下好了。
話說,
媽媽睡前的儀式是看書,
在看書之前還有個生活的調劑時間,
就是跟爸爸一起在沙發上看美劇,
因為太久沒看Bigbang theory,
累積了一二十集一起看好過癮,
追都追不上、看都看不完的滋味太好了。
昨天幾個宅男又開始發起宅瘋,
討論起「回到未來2」這部電影中的邏輯衝突,
說誰誰誰偷了年鑑從2015年回到1955年應該會改變未來,
誰就無法遇到誰啦......之類的,
一堆科學家們的辯證真的太催眠,
我實在聽不太懂,
但沒專心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我被另一件事嚇壞了。
「回到未來」系列電影在媽媽小時候很轟動,
那時對於未來的想像無邊無際,
反正還這麼久,沒人應證得了,
主角可以任意穿梭時空太棒了,
不過小時候的印象中,
2015年是個掛在天空另一邊,
遙不可及的年代,
怎麼現在就是:明!年!了!
精準地說:是42天之後!
你理解媽媽的驚訝了嗎?
好像大雄跟靜香小時候常常跟哆拉A夢乘坐時光機,
去看看未來他們的樣子,
然後某一天發現,
他們那個未來,竟然就是現在了!
有多令人發毛啊!
不過大雄跟靜香比較幸運,
他們永遠都活在10歲,
爸爸媽媽不一樣,
我們如果永遠都是10歲,那就是生病了。
所以10還有下個10,再下下個10......
媽媽有個感觸,
此時此刻有再多的時光機也救不了我們漸漸失去的時光,
時光機帶我們到過去以及未來,
可是不管如何,
還是都要回到「現在」!
因為時光機可以快轉倒帶,
卻無法「暫停」呀,
於是每個「現在」都變成「過去」,
每個「未來」也都變成「現在」!
感覺好像在繞口令。
所以,
結論就是,
剩下42天就要到當年心中不可知的未來,
該做什麼好呢?
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