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1.09

hi, zoozoo,
某一天發覺你好像喜歡吃麵包,
於是媽媽的麵包魂又被喚醒了,
但是,
三百年沒做麵包是有點生疏,
而且三百年前也沒做得太好吃,
所以媽媽近鄉情卻(又在亂用成語)。
前幾天試做(說試做,如果做不好比較不會被笑),
剛出爐熱烘烘的,撕一些給你品嚐,
你好像吃得津津有味,
爸爸說:是不是他現在還分辨不出來麵包好吃不好吃?
原本應該要生氣的,
我卻覺得超有道理耶!
現在你的確毫無鑑賞能力,
吃噴也沒關係,
媽媽根本應該要趁機會練習練習,
等到你可以辨別之後,
也練就一身好功力。
這幾次做麵包總覺得發酵令人非常不滿意,
無法到達碰陪碰陪的程度,
一直怪罪麵粉,
後來也怪罪烤箱,
就是沒怪罪到媽媽自己頭上。
昨天把酵母拿出來檢查,
保存期限兩年,
原包裝效期到2014.01.17
嗯,
啊??????
是過期一年的意思嗎?
酵母過期頂多就是發不起來,
應該不至於拉肚子吧?!?!?!(安慰自己)
好啦,算了,
找到真兇之後就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精進了。
(其實真的該精進的是媽媽自己的手藝)
話說,
我實在不是個有美術細胞的人,
所有製作麵包的過程,
我最苦惱的就是整型這一步,
不是隆鼻打山根或是敲骨頭啦!
是把麵團捏成最後要烤的形狀,
書上什麼形狀都能捏,
完全巧手,
但是麵團到媽媽手裡,
永遠只是圓形橢圓形,還有帶著缺角,
算了,
我除了沒在追求鄭多燕的腹肌之外,
其實也沒在追求野上師傅的夢幻麵包,
我追求的只有能吃而已。
以上。
要趁你願意吃的時候多做一些失敗的成品,
以累積實力。
媽媽。
捕獲野生小熊一隻!
後記:
媽媽雖然蠻喜歡你的,
但沒喜歡到半夜兩點還想跟你見面,
所以,拜託拜託,
我們可不可以當白天八點到晚上八點的朋友就好?
其他時候保持一點距離才有美感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