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給兒子的信,2015.01.12

hihi, zoozoo,
我想全天底下的爸媽在看待自己未滿一歲不會說話不能表達的嬰兒,
永遠都有一個疑問:What do you want?
只是口氣是:WHAT DO YOU WANT!!!!!!
或是:baby, what do you want?
這樣的差異而已。
這個疑問也常常困擾爸爸媽媽,
因為我跟你實在沒熟到可以猜到你的心。
所以你應該常常聽到我們的對話:
我想他可能是肚子餓?
也許是尿尿?
有沒有大便?
想睡覺了吧?
你在那一頭應該常常翻白眼:
哼,搞什麼,不是啦!我不是大便啦!
昨天我們全家人散步到新光三越吃晚餐,
又散步回家時,
路上遇見一隻小黑狗,
黑色毛髮發亮,
但是神情緊張,
他不會看紅綠燈號誌,
笨笨地急著穿越馬路,
一旁的路人都替他驚險萬分,
因為他的確穿過好幾個車流,
媽媽也跟著尖叫。
爸爸說,
小黑應該是有主人的,只是迷路了。
啊!
怎麼辦怎麼辦?
迷路的小黑一路找尋主人,
看起來好慌張啊!
後來他往另一個方向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找到回家的路?
迷路,
或是跟爸媽 /主人走失,
可能是任何生物最害怕的一件事。
在那時你無法鎮定,
眼神事物都是陌生,
很著急想找到一個看起來「熟悉」的景色或者人,
也許,
有時候你在夜裡突然哭醒,
想要的也是一種熟悉的陪伴,
一個溫暖的安撫,
一個厚實的胸膛,
熟悉,就能安心。
你別急,你才九個多月大,
在未來的日子裡,
我們會帶你認識更多人,更多事物,
讓你慢慢安心,
直到你有能力給足你自己安全感與信心,
你就可以到處飛翔了,
那時候,
即使陌生的環境事物,
你也只是害怕一下下而已,
好吧,
這樣說,也不太準。
因為很多叔叔阿姨們認識蟑螂一輩子了,
到現在還在怕蟑螂。
(不是我不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