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zoo,
昨天我們又去新光三越了。
媽媽過去一年去不到一次,
最近幾乎一個星期去三遍。
買麵包、逛超市,
繞繞Uniqlo、無印良品、大創,
累了就去吃東西或坐坐,
到7-11找食物跟飲料。
(百貨公司裡面有便利商店真是太愉快了)
最近幾乎一個星期去三遍。
買麵包、逛超市,
繞繞Uniqlo、無印良品、大創,
累了就去吃東西或坐坐,
到7-11找食物跟飲料。
(百貨公司裡面有便利商店真是太愉快了)
我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誠品,
因為你可以食べ放題,
媽媽也可以假裝單身的文青,
只是大家都很安靜,
你一下子尖叫,一下子嗚嗚啊啊,
媽媽實在不好意思,
太多書可以吃太興奮嗎?
因為你可以食べ放題,
媽媽也可以假裝單身的文青,
只是大家都很安靜,
你一下子尖叫,一下子嗚嗚啊啊,
媽媽實在不好意思,
太多書可以吃太興奮嗎?
昨天一起吃晚餐時,
你發出了ㄇㄚ/ㄇㄚ.ㄇㄚ/ㄇㄚ.的聲音,
爸爸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這次說得好清楚!
我則是一副「也還好吧」:
聽過一兩次了,
我個人覺得是無意識的,
他只是很餓,
希望人家趕快餵他,
所以發出吃東西ㄇㄚ/ㄇㄚ.ㄇㄚ/ㄇㄚ.的聲音,
只是很像麻馬麻馬,
但絕對不是在叫我。
你發出了ㄇㄚ/ㄇㄚ.ㄇㄚ/ㄇㄚ.的聲音,
爸爸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這次說得好清楚!
我則是一副「也還好吧」:
聽過一兩次了,
我個人覺得是無意識的,
他只是很餓,
希望人家趕快餵他,
所以發出吃東西ㄇㄚ/ㄇㄚ.ㄇㄚ/ㄇㄚ.的聲音,
只是很像麻馬麻馬,
但絕對不是在叫我。
一直以來媽媽對於你的各種表現都沒太在意,
像是你有時會不小心走兩三步路,
我們都當成你是無意間放手,
並不是要開始走路了。
(喔拜託,不要!)
像是你有時會不小心走兩三步路,
我們都當成你是無意間放手,
並不是要開始走路了。
(喔拜託,不要!)
或者是你總是有一些發音很像爸爸媽媽阿爸阿母,
那都不是在叫我們,
只是很像而已。
那都不是在叫我們,
只是很像而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因為這樣而特別開心,
大概是覺得,
成長不就是這樣嗎?
大概是覺得,
成長不就是這樣嗎?
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站起來,第一次爬行,第一次長牙,第一次會自己拿東西吃,第一次睡過夜,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睡,第一次大便是固體的。。。。。。
媽媽自己人生也有好多第一次,
但都快忘光了,
第一次談戀愛(跟誰啊?)
第一次一個人搭公車,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看電影,
第一次被阿公打,
第一次偷阿嬤的零錢去買東西,
第一次上學,
第一次上班
。。。。。。
但都快忘光了,
第一次談戀愛(跟誰啊?)
第一次一個人搭公車,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看電影,
第一次被阿公打,
第一次偷阿嬤的零錢去買東西,
第一次上學,
第一次上班
。。。。。。
哎唷,
人生太多第一次,
每天都可能遇見某個第一次,
記錄不完,
我想阿公阿嬤到這個年紀,
也沒在管媽媽第一次會說話、會走路、會騎腳踏車是民國幾年吧!
人生太多第一次,
每天都可能遇見某個第一次,
記錄不完,
我想阿公阿嬤到這個年紀,
也沒在管媽媽第一次會說話、會走路、會騎腳踏車是民國幾年吧!
所以未來你自己覺得有意義的第一次,
就自己記住,
沒意義的第一次忘記也可以,
或者讓你傷透心的第一次,就乾脆丟掉吧!
就自己記住,
沒意義的第一次忘記也可以,
或者讓你傷透心的第一次,就乾脆丟掉吧!
媽媽自己的都記不住,
可能無法連你的也記著。
(摸頭)
可能無法連你的也記著。
(摸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