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5.01.15

小zoo,
昨天我們又去新光三越了。
媽媽過去一年去不到一次,
最近幾乎一個星期去三遍。
買麵包、逛超市,
繞繞Uniqlo、無印良品、大創,
累了就去吃東西或坐坐,
到7-11找食物跟飲料。
(百貨公司裡面有便利商店真是太愉快了)
我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誠品,
因為你可以食べ放題,
媽媽也可以假裝單身的文青,
只是大家都很安靜,
你一下子尖叫,一下子嗚嗚啊啊,
媽媽實在不好意思,
太多書可以吃太興奮嗎?
昨天一起吃晚餐時,
你發出了ㄇㄚ/ㄇㄚ.ㄇㄚ/ㄇㄚ.的聲音,
爸爸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這次說得好清楚!
我則是一副「也還好吧」:
聽過一兩次了,
我個人覺得是無意識的,
他只是很餓,
希望人家趕快餵他,
所以發出吃東西ㄇㄚ/ㄇㄚ.ㄇㄚ/ㄇㄚ.的聲音,
只是很像麻馬麻馬,
但絕對不是在叫我。
一直以來媽媽對於你的各種表現都沒太在意,
像是你有時會不小心走兩三步路,
我們都當成你是無意間放手,
並不是要開始走路了。
(喔拜託,不要!)
或者是你總是有一些發音很像爸爸媽媽阿爸阿母,
那都不是在叫我們,
只是很像而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因為這樣而特別開心,
大概是覺得,
成長不就是這樣嗎?
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站起來,第一次爬行,第一次長牙,第一次會自己拿東西吃,第一次睡過夜,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睡,第一次大便是固體的。。。。。。
媽媽自己人生也有好多第一次,
但都快忘光了,
第一次談戀愛(跟誰啊?)
第一次一個人搭公車,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看電影,
第一次被阿公打,
第一次偷阿嬤的零錢去買東西,
第一次上學,
第一次上班
。。。。。。
哎唷,
人生太多第一次,
每天都可能遇見某個第一次,
記錄不完,
我想阿公阿嬤到這個年紀,
也沒在管媽媽第一次會說話、會走路、會騎腳踏車是民國幾年吧!
所以未來你自己覺得有意義的第一次,
就自己記住,
沒意義的第一次忘記也可以,
或者讓你傷透心的第一次,就乾脆丟掉吧!
媽媽自己的都記不住,
可能無法連你的也記著。
(摸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