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買尚!
今早你吃了人生第一口草莓,
卻立刻吐出來,
看得媽媽哈哈大笑,
是有點酸,
嗯,好啦,
是真的超酸的,
連我都快要吞不下去。
卻立刻吐出來,
看得媽媽哈哈大笑,
是有點酸,
嗯,好啦,
是真的超酸的,
連我都快要吞不下去。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破壞草莓在你心中的印象?
草莓是冬季的水果,
如果未來你在夏天就吃到草莓,
那是透過不好的方式種出來的,
每種蔬菜水果都有自己的產季,
在盛產期才吃他們,
這已經不只是常識,
還能保護自己的身體。
如果未來你在夏天就吃到草莓,
那是透過不好的方式種出來的,
每種蔬菜水果都有自己的產季,
在盛產期才吃他們,
這已經不只是常識,
還能保護自己的身體。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產期的果菜,
隨便養,
不太需要管理照顧,
他們就可以長得很好,
那些非產期的蔬菜水果,
要特別讓他生長,
就需要依靠農藥或者調配日照燈光之類,
長出來雖然一模一樣,
吃到的卻不是養分,
都是藥物的餘毒。
因為產期的果菜,
隨便養,
不太需要管理照顧,
他們就可以長得很好,
那些非產期的蔬菜水果,
要特別讓他生長,
就需要依靠農藥或者調配日照燈光之類,
長出來雖然一模一樣,
吃到的卻不是養分,
都是藥物的餘毒。
這樣的解釋你能明白嗎?
不能明白就算了,
反正菜也不是你在買,飯也不是你在煮,
媽媽端什麼給你,你吃就對了。
不能明白就算了,
反正菜也不是你在買,飯也不是你在煮,
媽媽端什麼給你,你吃就對了。
老實說這也是一種瓶頸,
我們的蔬菜都是來自苑裡阿嬤好朋友們的菜園,
之前秋天大概連吃了一個月的紅心地瓜,
地瓜葉也跟著吃不少,
前陣子連吃了一個月的菠菜,
最近差不多都是大頭菜跟白蘿蔔,
像媽媽現在冰箱就還有四、五條,
想都不敢想,
是有點膩啦(托下巴)。
我們的蔬菜都是來自苑裡阿嬤好朋友們的菜園,
之前秋天大概連吃了一個月的紅心地瓜,
地瓜葉也跟著吃不少,
前陣子連吃了一個月的菠菜,
最近差不多都是大頭菜跟白蘿蔔,
像媽媽現在冰箱就還有四、五條,
想都不敢想,
是有點膩啦(托下巴)。
怪不得過年都要吃菜頭糕,
因為那是消耗不掉的剩菜翻版啊!
因為那是消耗不掉的剩菜翻版啊!
你說,可以吃高麗菜呀?
嗯,
高麗菜的確是越冷越美味,冬天的蔬菜無誤,
但是高麗菜"難免"要噴灑一點農藥,
否則長不好,
所以就像鹹酥雞一樣,
偶爾不健康吃一吃應該還可以。
嗯,
高麗菜的確是越冷越美味,冬天的蔬菜無誤,
但是高麗菜"難免"要噴灑一點農藥,
否則長不好,
所以就像鹹酥雞一樣,
偶爾不健康吃一吃應該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