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給兒子的信,2015.01.19

hi, 買尚!
今早你吃了人生第一口草莓,
卻立刻吐出來,
看得媽媽哈哈大笑,
是有點酸,
嗯,好啦,
是真的超酸的,
連我都快要吞不下去。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破壞草莓在你心中的印象?
草莓是冬季的水果,
如果未來你在夏天就吃到草莓,
那是透過不好的方式種出來的,
每種蔬菜水果都有自己的產季,
在盛產期才吃他們,
這已經不只是常識,
還能保護自己的身體。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產期的果菜,
隨便養,
不太需要管理照顧,
他們就可以長得很好,
那些非產期的蔬菜水果,
要特別讓他生長,
就需要依靠農藥或者調配日照燈光之類,
長出來雖然一模一樣,
吃到的卻不是養分,
都是藥物的餘毒。
這樣的解釋你能明白嗎?
不能明白就算了,
反正菜也不是你在買,飯也不是你在煮,
媽媽端什麼給你,你吃就對了。
老實說這也是一種瓶頸,
我們的蔬菜都是來自苑裡阿嬤好朋友們的菜園,
之前秋天大概連吃了一個月的紅心地瓜,
地瓜葉也跟著吃不少,
前陣子連吃了一個月的菠菜,
最近差不多都是大頭菜跟白蘿蔔,
像媽媽現在冰箱就還有四、五條,
想都不敢想,
是有點膩啦(托下巴)。
怪不得過年都要吃菜頭糕,
因為那是消耗不掉的剩菜翻版啊!
你說,可以吃高麗菜呀?
嗯,
高麗菜的確是越冷越美味,冬天的蔬菜無誤,
但是高麗菜"難免"要噴灑一點農藥,
否則長不好,
所以就像鹹酥雞一樣,
偶爾不健康吃一吃應該還可以。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