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4.12.05

早安, zoozoo,
十二月是歪果人的節日,
因為有著他們期待的耶誕假期。
在台灣的我們是過著農曆年,
這段時間我們會回屏東阿公阿嬤家,
一起跟他們吃飯、玩耍、陪伴,
這也是家跟家人緊密的關係。
十二月,雖然不是我們的節日,
但是媽媽總覺得溫馨,
天氣太冷,
但是滿街都是耶誕樹、鈴鐺、閃爍的燈,
這樣的裝飾很熱鬧,
為我們發抖的身體好像帶來一些溫暖。
是一種氣氛,
心情開心了,身子就暖和了。
可是媽媽想要提醒你,
每到這個時候,
我也會不自主想到某一些人,
那些人跟我們沒有關係,
甚至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
可是他們就跟我們都生活在同一片叫台灣的土地上,
甚至有些人跟你一樣,只是很小的小小朋友。
有些人衣服穿不暖,
有些人也沒吃飽,
更有些人不是天天都有爸爸媽媽可以擁抱,
想著想著,
媽媽就覺得好心酸。
如果可以,
這麼冷的天氣,
我們擁抱彼此之外,
還可以讓一些大朋友、小朋友、小小朋友也獲得溫度,
那麼天冷的十二月,
充滿祝福的十二月,
就會更有佳節的意義。
所以媽媽決定繼續幫助別人,
繼續讓某一些小小朋友有飯可以吃,
幫助的小愛心,
可以變成大大的力量。
最近真的越來越冷,
你是春天來臨的寶寶,
這是你第一次經歷冬天的溫度,
冬天就是窗戶外面看起來都陰陰的,
樹木禿禿的,沒有生氣,
(不是媽媽生氣的那種生氣,
是......嗯,生氣。
哎唷,我不會解釋啦!)
媽媽幫你穿防踢被外加暖爐,
你好像太熱,
一個晚上呼叫了好幾次,
只開暖爐不穿被子,
早上又怕你會冷醒,
而且媽媽不想一直浪費電力。
但是穿防踢被不開暖爐,
你好像又不喜歡受限在裡面都不能自由蠕動,
一直唉叫!
媽媽真的很苦惱呀!
媽媽覺得跟你這種介於人跟動物之間的嬰兒無法溝通,
大概是我這輩子經歷過最困難的事,
因為媽媽是任務型的人,
凡問題就要獲得解決,
而大家把話講開來,就是最好的方法。
可是我沒辦法跟你推心置腹把話大辣辣統統講開啊!
大辣辣只有換尿布的時候,
你完全性地展開,
但媽媽收到的訊息只有:臭,這個字。
總之,
不斷地推理、琢磨、試驗,
好像在進行化學的實驗,
這個加10c.c.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
那個加酒精不知道會不會爆炸?
之類的,
我們的化學實驗還在ing,
希望媽媽的化學課趕快結束,
可以進入到中文課。
大家都來講中文不是很好嗎?
不過進入中文課之後,
可能就有一連串的辯論課、心理課、情緒訓練課......,
唉,
「媽媽」這個學位還真是我修過的課中最難修的,
一關一關過吧!
卡關的時候,
偷看祕笈就好了。
之前媽媽玩冒險遊戲,
都好不要臉去google祕笈才能破關。(噓~)
冒險遊戲好好玩喔,
我玩的都是像福爾摩斯或者密室脫逃這種破案的、找線索的、解題的,
現在已經不玩了,
為什麼?
我的人生還不夠刺激嗎?
現實生活每天都需要解題呢!
以後再一起玩吧!
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