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給兒子的信,2014.12.23

morning, my son:
天氣漸漸冷了,
這是你在這個世界的第一個冬天,
如何?
皮膚冰冰冷冷,
很想一直縮進被窩的感覺就是冬天來了,
但對你無法套用,
因為你起得比夏天還早,
有夠詭異。
你大概還不知道賴床躲在棉被裡面的溫暖滋味吧!
嘖嘖嘖,
你人生錯過好多。
有時候沒什麼話跟你講,
媽媽就在瞎扯,
現在就是。
瞎扯這個狀況以後你就會知道,
還蠻常出現在日常生活中,
特別是碰到一個沒有很想跟他講話的人,
或者彼此不熟可是根本暫時無法逃離那個空間,
只好「進行一個瞎扯的動作。」
哈哈哈,
媽媽好潮喔,會用語言癌耶。
但是媽媽年紀大了,
幾乎無法再有力氣跟無關緊要的人瞎扯,
大部分我就停格在那裡,
任由對方擺佈,
啊不是,
就讓他去自由發揮,
我純粹接招而已,
畢竟就是場巧遇,
也只能這樣讓時間快點過去。
這件事常常發生在週末六日媽媽上班時,
公司在21樓,
樓上24樓是間教會,
牧師凌晨四點多就會來......嗯,準備?
總之,
媽媽常常跟牧師在電梯巧遇,
但絕對沒有使出國際禮儀,
媽媽的國際禮儀定義是:點頭微笑。
牧師人很好,
會跟媽媽閒聊,
說我好早起,說上班很辛苦,說他們有辦活動,
最後一句一定會說:有空可以來我們教會看看。
而媽媽總是(非常敷衍)點頭、微笑,再點頭、微笑,
因為那時候身體還有一半沒醒,
我實在無法在電梯裡面與人喝咖啡聊是非。
在這裡偷偷告訴你,
我常常到公司之後,
停完車還會左右張望,
看看牧師是不是也在附近,
如果沒有,
就會健步如飛,
好像被追趕似的,趕快按電梯開關,趕快上樓,
有時候媽媽很壞心,
進電梯後看到牧師正在大樓門口,
就會拼命按關門鍵!!!!!
一切都好緊張。
真不知道凌晨四點多媽媽到底都在忙什麼,
呼。
寫完我都要喘好幾口氣。
孩子,
媽媽的行徑請你不要效法,
純粹是因為人無法時時刻刻都敞開面對群眾,
凌晨四點的生理狀態應該是關起來屬於自己,
所以媽媽才會有這種很不得體的行為,
知道嗎?
再次重申:牧師真的是個親切的好人。
是媽媽比較糟糕而已。
在此po「媽媽笑得很燦爛,管他兒子糊掉或者看不到臉」的照片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