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給兒子的信,2014.12.09

hi, 小zzzzzzzzoo,
新的一年就快到了。
每到全新的一年,
媽媽就會擬出一些計畫(在腦子),
這樣沒有實現就不會留下證據,
哇哈哈哈哈。
關於明年,
媽媽想到一些計畫,
其中之一是寫字。
媽媽發現我的字越來越醜,
明明之前的字雖然登不上大雅之堂(大雅之堂在哪裡?)
但至少也是一種屬於我的格局,
十幾年下來,
打字的速度在網路聊天中練習得飆快,
寫字筆跡就潦草了起來,
字不漂亮真的不行哪!
一個好端端的美女帥哥,
字醜醜的真會被暗地嘲笑,
還是只有媽媽此類無聊的人會幹這種事?
好啦,
總之,
把字寫好也不是壞事,
我還是多多寫字,
不管是記錄還是書信。
但是給小阿儒的信可能還無法親筆寫,
畢竟,
這種胡言亂語的fu,
還是要用打字的速度來配合,
才有一種快感,
手寫,就留給真正有質感的事吧。
媽媽公司同事們每年到耶誕節前夕都有交換禮物的時刻,
交換禮物是什麼喔?
就是自己準備一份禮物,
別人也準備一份禮物(其實準備三份也沒人介意啦!)
然後統統放在一堆,
之後就抽籤來決定生死。
是生死無誤喔,
因為有的禮物會讓人生不如死,
翻白眼抽蓄,
有的禮物就是死裡逃生,勉強湊和,
有的禮物是活著真好,天使下凡來送禮,
所以籤運決定一切,
非常刺激呢!
媽媽籤運向來不好,
過去抽過什麼其實我也忘光光,
應該也有不錯的吧?
爸爸以前公司的部門同事也會在12月左右交換禮物,
這時候媽媽如果拿到用不著的東西,
就會交給爸爸再去換一個禮物回來,
嗯,
怎麼把上不了檯面的秘密講出來了啦!
哇哈哈哈哈。
其實也不是,
是媽媽秉持著一種愛物惜物的情操,
物品就是要流動,
流動的禮物才會帶來生生不息的氣息,
你說是嗎?
我想這也才是交換禮物最大的精神吧!
看來又要去一趟無印良品或者IKEA或是誠品了,
挑禮物還挺累人的。
其實媽媽最想抽到的是「你可以乖乖睡覺」這個禮物。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