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給兒子的信,2014.12.30

zoo, 
雖然你叫zoo,
但媽媽想讓你知道,
動物園是這個世界上最悲傷的地方。
動物很可愛,
就像你一樣,
可是他們一生出來還沒能得到媽媽的溫暖,
就背負著娛樂人類的使命,
你想想看,
如果今天你想睡覺不能睡,
有人拼命在旁邊叫你起來照相,
你會不會難受到哇哇大叫?
你明明就待在自己的房間好好的,
卻有人不斷敲打玻璃,
讓你時時刻刻受到驚嚇,
你會不會很想逃離這樣的地方?
但是動物園的大動物小動物不能吭聲,
只能認命地在那裡生存,
他們哪裡都不能去了。
媽媽也很希望帶你認識真正的動物,
故事書中的老虎獅子斑馬長頸鹿兔子浣熊出現在面前,
我猜想你也會好興奮好期待,
可是媽媽怎樣也無法如此自私,
為了讓你開心,
而助長不友善對待動物的行為,
不應該發生的事,我們就不應該繼續下去,
所有的動物都跟我們一樣,
要好好地活在他們的世界裡,
他們也是生命,
比我們更適合山林,
也有情感,也會流淚,
只是無法說出抱怨跟憤怒。
所以媽媽也許真的無法帶你去動物園,
請你原諒我,
還是等你長大之後,
我們進入非洲草原,
以不打擾的方式,
去偷偷觀看他們的生長環境呢?
但是請你要保護我,
因為媽媽我實在好膽小!
動物們活著不是為了娛樂人類,
媽媽希望你理解這個道理。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