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給兒子的信,2014.12.24

早安,zoo,
話說,
昨天媽媽帶你上樓換尿布,
你一個順勢就抓起旁邊的長襪子,
一直不斷跟它接吻,
其實媽媽也懶得管衛生與否,
我育兒最大的心得就是:任由你去吧!
正當一切忙完,
媽媽轉身沖馬桶再度確認你的衣服時,
突然發現:襪子呢?
剛剛還在手上,
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了?
廁所找了半天,
真的不見了,
oh!my!God!
該不會被你丟到馬桶的瞬間,
我也瞬間沖掉了吧吧吧吧吧!
想起聽說有個人,
只要有任何垃圾都丟進馬桶沖掉,
終於有一天馬桶大爆發,
把垃圾全部吐出來還給那個人,
媽媽想到那個畫面就腿軟到現在,
為什麼我兒子造的惡果,是媽媽要來吃?
早上爸爸又出發去日本過耶誕節without us了,
就像去年一樣。
去年你還在媽媽肚子裡,
雖然三不五時就對著我的肚皮踢他,踢踢他,
但還好,
媽媽抱著棉被取暖,躺在沙發狂看電影也是開心。
今年不太一樣,
你已經來了,
今天是你第一個耶誕夜,
又不能跟你一起抱著棉被看電影吃洋芋片,
還真不知道怎麼熬過這漫漫長夜。
昨天心血來潮對你唱一首經典耶誕歌,
耶誕老公公進城的那一首,
每次唱到: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你就會笑出來,
每次唱就會笑。
不會吧!
你該不會真的以為有耶誕老人的存在吧!
但是孩子,
你把襪子丟到馬桶啦,
no socks, no gifts, OK?
(剛剛還筆誤成sucks,噗噗,太常罵了是怎樣。)
下次請提早準備。
而且你準備的襪子大小根本裝不了禮物,
只能裝錢,
喔,
還是這就是你的耶誕心願?
你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