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4.12.25

hi, 鵝,
本來今天打算就這樣了,
後來想到一件事可以寫一下。
你記得今天傍晚媽媽帶你去7-11逛逛的事嗎?
一邊排隊結帳,
媽媽眼尖就發現前方有兩個看起來很不像台灣人的中年男子,
髮型、長相、氣質,都很不像,
一個手裡拿著微波食品,
咖哩飯之類的,
另一位提著籃子裡頭塞滿東西,
直覺告訴我:
很少台灣人會「提籃子」在便利商店買「很多」東西。
於是我故意挨得很近,
果然,就是講日文的。
第一位結完帳後跟另一位打聲招呼,
就到休息區坐下,
同桌已經有一個朋友開吃了。
媽媽忽然想到爸爸有個長期來台派駐的日本同事,
也非常喜愛7-11的食物,
常常在那裡解決一餐,
why?!?!
咖哩飯義大利麵便當牛肉麵水餃,
每個盒子裡面裝的東西看起來都不能吃啊!
喔,他們卻一直在吃,
而明明這家7-11附近有兩家便當店,兩家麵店,一家煎餃店,一家簡餐店,一家台式日式料理店,跟一家義大利麵店可以選擇。
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還是喜歡在便利商店吃飯。
我看他們的樣子不像遊客,
手中只有各拿一袋「免稅店」提袋(why?!?!)
身穿夾克感覺很像是工人工程師那類剛下班的人,
也許是出差。
他們兩個快速吃完準備離開,
媽媽我也一個箭步立刻跟了上去,
他們一直走一直走,在雨中奔馳,
完全沒有辜負日本人飛毛腿之稱,
媽媽又抱著你,又下雨撐傘,
像隻笨重大象,
眼睜睜看著他們過馬路,
而我被紅燈攔下來。
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開發事業的第二春:徵信社,
你想想,
誰會去懷疑一個手抱嬰兒的婦人是個專業的跟蹤者?
好,扯遠了。
附圖是爸爸今天要給你看的照片。
1.早餐吃飯,有媽媽超級想念的納豆耶。
2.開會的工廠到下班時間,麵包車開來賣麵包。車子好可愛唷,媽媽好想買喔。
3.爸爸正在跟同事喝一杯,酒裡面的冰塊竟然是一顆球!還是鑿出來的真搞剛。
就先這樣囉~
媽媽要睡覺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