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給兒子的信,2015.03.03

早安,蔡昀儒:
今早媽媽帶你去散步曬太陽,
遇到社區一個小姊姊在中庭玩耍,
看到你就說:小baby耶!
你們這種生物有個統一的名稱叫做小baby,
我也不知道分界在哪,
是一歲?還是會不會走路?
會講話了?還是不再流口水了?
反正,
你現在就是歸類在小baby那一類。
我問她幾歲,
她伸出四根手指頭,
我指著你說:你一歲。
(其實還沒,我在唬小孩)
小姊姊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說蔡昀儒,
但沒跟她解釋怎麼寫,
我想說到明年她也不會懂。
我反問她:那你呢?
小姊姊:XXX。
我:白憶如。
(不對)
小姊姊:XXX。(又說了一次)
我:白雲如。
(ㄜ,跟你名字好像喔,但還是不對)
小姊姊:XXX。(她又再說)
我:白依如。
(錯)
小姊姊露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
其實媽媽也挺尷尬,
正想逃離時,
她慢慢地再講一次:碗依如。
(我判斷那個碗是王)
我終於聽懂了!
王依如!
她很高興地點點頭,
我也笑了。
(好險)
好,那,掰掰囉!
媽媽飛也似地逃離現場。
我從以前就不太會跟小孩講話,
你現在屬於小baby那個族群,
還不需要講話,
所以我都在跟你亂講,
雖然我們相處11個月,
可是小孩的邏輯,
媽媽還是抓不太到,
因為,
你們根本沒有邏輯啦!
媽媽上。
附上昨天那張頗受好評的大頭照原始圖。
哈哈哈哈哈。
再附上一張豬鼻子的照片(你爸說要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