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3.20

你好,小儒:
去年的這時候媽媽在做什麼呢?
挺著大肚子,
想著哪一天要迎接你出來。
從我懷孕到後期開始,
你的頭始終不肯往下轉,
每天每天跟你說:
翻滾吧!男孩,
翻滾吧!小溜(當時的綽號),
翻滾吧!小派瑟(當時的另一個綽號),
我想大概是因為你的名字太多了,
你始終不知道我們在叫你翻滾,
於是你就不翻了。
然後爸爸媽媽就必須要告訴醫生,
哪一天迎接你出來。
這是個很難的決定,
因為媽媽還是抱持著可以自然產的一絲渺茫期待,
你阿嬤也給我不少壓力,
因為她也希望媽媽自然產生下你,
而免去因為開刀種種所帶來的身體後續問題,
於是那段時間心理生理都度過不平靜的時刻,
我甚至還寫了一封信告訴阿嬤:
我們就接受這個事實吧!
畢竟迎接一個新的生命來臨,
不是應該要開心嗎?
怎麼會反而這麼挫敗跟哀傷呢?
後來阿嬤也轉念而豁然開朗:
接下來我們就快樂的來迎接我們健康的小生命到來。
(以後有什麼事不敢跟我說的,
建議你可以用寫的,
媽媽都是這樣在喬事情,
哇哈哈哈哈!)
後來爸爸去了一趟日本出差,
你就選擇在他回來之後的隔天報到,
算是驚險中的驚喜。
等你再長大一點就會知道,
人生有些事是無法在自己的控制內進行的,
但是接受它,
並且調整心態,
開不成芬芳的花,
也是能長成柔和的綠葉(吧?)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