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5.03.26

你好,鵝:
我跟你爸常常在聊,
也許你最可愛的時候就是現在了吧!
這句話在你兩三個月時講過,
五六個月講過,
七八個月也講過,
十個月大也講過,
現在快滿一歲也常常講,
所以現在是個一直往前推進的moment。
不過,
我想頂多推到國小三四年級,
不可能推到國中叛逆少年的樣子,
那時候,肯定很想揍扁你。
我們覺得你現在最可愛有幾個原因,
第一個是因為你還不會講話,
言下之意,就是還不會頂嘴,
哼哼哈哈呀呀哇哇,
不知道在講什麼,
反正我們就隨便亂回應,
你也繼續哼哼哈兮(快使用雙節棍~)
還有,現在你很黏我們,
把我們視為生命中的全部,
爸爸回家,
笑嘻嘻狂奔想跟他擁抱,
遇到挫折(不是告白沒成功,大學沒考上,只是什麼東西拿不到的時候),
就會來找我討安慰,
抱得特別緊,
彷彿下一秒媽媽就不見似地緊緊抓牢,
這種很像小狗的時期,
大概是最可愛的時候。
但你永遠也不可能是一隻小狗,
從一隻鵝進化到狗狗,再進化到猴子,再到有思想的人類,
(好奇怪的進化史)
慢慢變成一個你,蔡昀儒,
那時候,爸媽就功成身退,
告辭,
要去環遊世界了,
如果錢還沒在你身上用完的話。。。。。。
媽媽跟你說,
人生中會有各種關係,
每個關係都是互相陪伴一段時間,
媽媽的高中同學們,
媽媽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們,
媽媽去英國念書的朋友們,
媽媽現在的同事們,
爸爸跟媽媽也只能陪伴你到長大。
大家都是互相陪伴一段時間,
然後微笑著分手,
之後不在身旁,
卻依舊微笑著關心對方。
對,
微笑,
這世界上最棒的表情就是微笑,
就是目前出現在你臉上最多的樣子,
請你記得,
微笑。
用力微笑,世界就會美好起來,
別人美好,你也會被感染。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