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3.27

hihi, 蔡昀儒,
我昨天突然發現,
Facebook上好幾個人叫蔡昀儒,
真是菜市場名了。
以前媽媽這輩的菜市場名是雅惠、淑芬、志強......,
現在你這代的菜市場名竟然是儒、睿、璿、涵......,
早知道應該幫你取個阿祖那時代的名字,
蔡金龍、蔡旺福、蔡添火,
強而有力,還不會撞名。
有個叫蔡昀儒的是個念台中二中的男孩,
(唷,也住台中呢!)
其他幾乎都是女孩。
你爸跟我超無聊的,
昨天在研究這個跟我們根本沒有關係的蔡昀儒的facebook,
還差點加他朋友。
你爸說:看他一些留言,希望將來我鵝不要變成這樣。
我說:誒,人家是熱音社呢!
你爸:so what! 都是寫一些垃圾文,看了很不舒服。
我說:你應該希望你鵝將來不要比他差就好。
你說你爸跟我的人生是不是很無聊!
關於你名字怎麼來的,
媽媽之前已經解釋過,
恕不再說一次,
如要深究請參考......嗯,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天的信。
......
寫完上面那些話,
媽媽停在這裡停了一個小時,
都寫不出來了。
不然今天先這樣,
我不想浪費我的大好(你在睡覺)的人生了。
媽媽上。
來找找你有沒有照片,
附上有人覺得不夠好玩,在翻白眼的照片一張。
(弄這麼亂,根本是你媽我才應該翻白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