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給兒子的信,3.14.15 今天是圓周率日耶!

小小鵝:
我想我近期內不會再買童書給你了,
媽媽買給你的書都被吃爛了,
沒被吃爛的那幾本是幸好先藏起來,
躲過危機。
書被翻爛,他們會開心得有所犧牲,
被吃爛,蛤?
被吃爛的書,
在書的世界要怎麼跟人家平起平坐呢?
書本A:你看,我的主人很喜愛我,百看不厭。
書本B:......其實,某種程度我的主人也很喜愛我,百吃不膩。
多麽滑稽的人生啊!
媽媽昨天沒寫信給你是因為很早就去睡覺,
因為你爸語帶威脅地說,
聽我一句勸,你還是早點去睡,
要不然他凌晨歡歡,
我起來整治他,早上可能會崩潰,
你上班回來需要立刻接手。
喔。
所以我就去睡覺了,
睡得還挺熟,一路睡到四點多,
被鬧鐘叫醒(而不是被你吵醒),
謝天謝地啊!
我想這大概是為娘為父最欣慰的事,
遠遠勝過被叫爸爸媽媽,
我發誓,
我真的沒在追求被叫「媽媽」!
你乖乖睡覺,
勝過一切。
媽媽的電台同事們正在香港三天兩夜春酒中,
媽媽忍痛skip這次的行程,
是也沒很痛,
就痛一下下而已。
上次去香港也是跟同事們,
因為認識香港新朋友,而留下美好記憶,
可以見到這一面(非逛街、非購物)的香港文化,
見到香港年輕世代的獨特思潮,
讓上次旅程得到收穫。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