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蔡昀儒同學:
來到了三月中,
今年過得也太快了點,
我還沒準備好要跨年啦!
今年過得也太快了點,
我還沒準備好要跨年啦!
不知道是哪位朋友曾經告訴媽媽,
小孩到了一歲就會好很多,
我一直默默等待,
日曆翻了又翻 (家裡沒有日曆,這是內心戲),
一心想等到你一歲之後,
媽媽一定要立刻躺在沙發上體會「好很多」的滋味。
小孩到了一歲就會好很多,
我一直默默等待,
日曆翻了又翻 (家裡沒有日曆,這是內心戲),
一心想等到你一歲之後,
媽媽一定要立刻躺在沙發上體會「好很多」的滋味。
但是你最近開始放手走路了!
一走就是好幾步,
之前只在遊戲墊上放肆逛大街,
跌倒你就哈哈大笑,
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昨天好像小老鼠突然開竅一般,
在外面的地板上狂走了起來,
平衡感還沒很好,
走走就坐下,
嘻嘻哈哈,再爬爬爬,
抓到一個扶起物,
繼續小老鼠開竅的旅程,
但看得我膽顫心驚,
要隨時在旁邊用抱枕伺候。
一走就是好幾步,
之前只在遊戲墊上放肆逛大街,
跌倒你就哈哈大笑,
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昨天好像小老鼠突然開竅一般,
在外面的地板上狂走了起來,
平衡感還沒很好,
走走就坐下,
嘻嘻哈哈,再爬爬爬,
抓到一個扶起物,
繼續小老鼠開竅的旅程,
但看得我膽顫心驚,
要隨時在旁邊用抱枕伺候。
到底是誰說一歲之後會「好很多」啦!
哭哭。
我想,
媽道上是沒有什麼「好很多」這件事,
某件事好很多,下一件事就來報到。
媽道上是沒有什麼「好很多」這件事,
某件事好很多,下一件事就來報到。
吐奶好很多,半夜哭醒就來報到;
睡覺好很多,愛亂翻身就來報到;
翻身好很多,尿布不給換就來報到。
睡覺好很多,愛亂翻身就來報到;
翻身好很多,尿布不給換就來報到。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
坐推車哇哇叫來報到,
亂爬亂走亂撞來報到,
好奇心旺盛來報到,
不再喜歡吃稀飯來報到,
喜歡用手拿食物來報到,
看到人會打招呼 (其實是亂叫)來報到,
偶爾長牙晚上又再度吵爸媽來報到,
坐推車哇哇叫來報到,
亂爬亂走亂撞來報到,
好奇心旺盛來報到,
不再喜歡吃稀飯來報到,
喜歡用手拿食物來報到,
看到人會打招呼 (其實是亂叫)來報到,
偶爾長牙晚上又再度吵爸媽來報到,
反正,
(以下是威脅文,還沒當爸媽的人,慎入)
為人父母者絕對要有心理準備,
小人轉大人的過程中,
一堆事情會來敲敲門,敲敲門,敲敲門,大敲門,大撞門,把門拆了......
(以下是威脅文,還沒當爸媽的人,慎入)
為人父母者絕對要有心理準備,
小人轉大人的過程中,
一堆事情會來敲敲門,敲敲門,敲敲門,大敲門,大撞門,把門拆了......
嗯。
是這樣的。
是這樣的。
但其實媽媽的朋友說得也沒錯,
我的確是比坐月子時期好很多了,
因為媽媽麻痺了,
哇哈哈哈哈哈。
我的確是比坐月子時期好很多了,
因為媽媽麻痺了,
哇哈哈哈哈哈。
媽媽上。
附上我也想進去玩的照片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