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給兒子的信,2015.03.15

Dear蔡昀儒同學:
來到了三月中,
今年過得也太快了點,
我還沒準備好要跨年啦!
不知道是哪位朋友曾經告訴媽媽,
小孩到了一歲就會好很多,
我一直默默等待,
日曆翻了又翻 (家裡沒有日曆,這是內心戲),
一心想等到你一歲之後,
媽媽一定要立刻躺在沙發上體會「好很多」的滋味。
但是你最近開始放手走路了!
一走就是好幾步,
之前只在遊戲墊上放肆逛大街,
跌倒你就哈哈大笑,
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昨天好像小老鼠突然開竅一般,
在外面的地板上狂走了起來,
平衡感還沒很好,
走走就坐下,
嘻嘻哈哈,再爬爬爬,
抓到一個扶起物,
繼續小老鼠開竅的旅程,
但看得我膽顫心驚,
要隨時在旁邊用抱枕伺候。
到底是誰說一歲之後會「好很多」啦!
哭哭。
我想,
媽道上是沒有什麼「好很多」這件事,
某件事好很多,下一件事就來報到。
吐奶好很多,半夜哭醒就來報到;
睡覺好很多,愛亂翻身就來報到;
翻身好很多,尿布不給換就來報到。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
坐推車哇哇叫來報到,
亂爬亂走亂撞來報到,
好奇心旺盛來報到,
不再喜歡吃稀飯來報到,
喜歡用手拿食物來報到,
看到人會打招呼 (其實是亂叫)來報到,
偶爾長牙晚上又再度吵爸媽來報到,
反正,
(以下是威脅文,還沒當爸媽的人,慎入)
為人父母者絕對要有心理準備,
小人轉大人的過程中,
一堆事情會來敲敲門,敲敲門,敲敲門,大敲門,大撞門,把門拆了......
嗯。
是這樣的。
但其實媽媽的朋友說得也沒錯,
我的確是比坐月子時期好很多了,
因為媽媽麻痺了,
哇哈哈哈哈哈。
媽媽上。
附上我也想進去玩的照片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