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都一歲了還幼稚幼稚的。
豆漿喝完不夠就哇哇大叫,
不給你在地板上走路就哇哇大叫,
不想吃自己的食物要吃媽媽的碗裡的東西就哇哇大叫,
看到什麼東西沒給你就哇哇大叫,
哇哇大叫這個成語好好用(這是成語嗎?)
孩子,
你難道不知道這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不是你的嗎?
你的衣服也不是你的,
你的玩具也不是你的,
你的食物也不是你的,
你的推車也不是你的,
他們都是藉由與你相會而找到自己的價值之他們都是他們自己的。
好禪~
媽媽自己都要不懂了。
我後來理解到一件事,
其實你口中的麻嘛!麻嘛!麻嘛!
並不是在叫媽媽,
是在表達:我想要!我要吃!給我!快點!這幾個意思,
所以並不是在叫我。
事實上本來就是這樣,
很多小朋友長大之後,
媽媽媽媽媽媽的叫個不停,
也是我要的意思!
媽~我的制服呢?
媽~幫我拿便當!
媽~這個星期三要穿體育服喔!
媽~我明天不用上整天!
媽媽這個詞的發明其實是用來處理掉慾望的。
我終於在當媽的時候懂了。
媽媽是動詞的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