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給兒子的信,2015.03.11

hi, 小zoo,
媽媽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
那來說說四年前的今天吧!
四年前的日本東北發生了規模9.0的大地震,
引發海嘯、核災等種種後續災害,
至今都在復原中。
媽媽早上看到一些新聞,
在台灣有幾家日本人開的餐廳、拉麵店,
老闆們為了感謝當時台灣人的捐款援助,
於是提供免費咖哩飯、買一送一的優惠。
其實不只如此,
媽媽兩年前到日本旅行,
明明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發現他們還在感謝台灣人,
蛤?!
有時候是一個小小的牌子,
有時候是聽到我們是台灣人,也會表達謝意,
讓媽媽好生惶恐,
我們到底是做了什麼不得了的善事啊!
也同樣捐款幫助過他國,
怎麼不見有同等的感謝?(歪頭)
把恩惠放在心中,
自然就能成為一個時時感恩的人,
也會謙虛、也能自省,
也願意彎腰低頭看見其他人的需要。
因為我們無能做盡世界各類事,
當有人為你收拾垃圾、有人幫你栽種糧食、有人替你縫製衣服,
你一定要感謝。
所以,
你可以來跟我磕頭了。
目前正在為你做盡各類事的你娘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