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給兒子的信,2015.02.01

hi, 小zoo ,
媽媽正在吃一種最接近垃圾的垃圾食物。
在媽媽小時候那個年代,
經過柑仔店都會看到一桶桶的零食,
五顏六色,
裝著(超恐怖)超吸引人的零嘴糖果,
其中有種東西叫做大豬公,
或者還有另一個化身是鱈魚片,
紅紅一片,
有的灑糖粉,
有的沒有,
吃起來很唰嘴,
如果沒有好好克制自己,
就一定為一片接一片,
吃到被大人打為止。
某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去散步,
在7-11發現這種讓我們魂牽夢縈的東西,
竟然變成包裝零食,
二話不說立刻買回家,
在你睡覺時,
我跟爸爸兩人一起享用,
啊!
那真是一種懷念的滋味。
沒錯,
媽媽吃的時候,
整個人的表情跟姿勢就像你看到的包裝這樣,
太順口了。
也許以後你長大一點再讓你嚐嚐,
畢竟我們都是過來人,
小時候沒吃過這種垃圾品,
你就枉費小時候了,
到時在社會上大家聊起這個話題,
你有沒有吃過大豬公?
你有沒有吃過鱈魚片?
結果你傻住:沒有!
你說說看,
這樣是怎麼跟人一起立足於社會?
還是以後大家都沒吃過了,
因為現在的爸媽不會讓小孩吃這種垃圾。
那你一定要抬頭挺胸地告訴他們:
這真的是太好吃了!
不囉唆,
媽媽立刻自己享用一包吃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