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2.13

你好,阿zoozoo:
現在是冬天,
白天沒太陽好陰冷,
媽媽只好帶你往百貨公司鑽,
我也說過我真不喜歡逛街,
沒想到生你的這十個月以來,
去新光三越的次數加起來比過去三十幾年還要多。
真是始料未及,這詞應該是這樣用的。
一到新光三越,媽媽就坐上門口右邊的電梯直衝11F,
一出去就是Uniqlo,
大大亮亮地迎接我們,
後來就會順著路線走到誠品,
別以為天天去逛書店好像很有氣質,
媽媽抱著你根本也跟木乃伊一樣,
到實體店面還在瀏覽封面,非常悲傷,
再加上你不太喜歡書店的文藝氣息,
不到20分鐘就不耐煩,
所以媽媽其實也沒能在誠品久留。
途中還會經過Sanuk或是TOMS這些媽媽看很久,
一直都很想買的平底鞋,
但因為勤儉持家(擰抹布),
今年立下的年度治裝費計畫是5000元,
所以有必要好好控制預算,
而我上個月已經在Zara買了一件350元的衣服了,
只剩下4650元的配額(是有必要解釋這麼多嗎?)
不過,
每次四五點到新光三越都是不智之舉,
媽媽都會在美食樓層被吸得動彈不得。
一方面育鵝日子太苦,
一定要狂吃來洩憤,
二方面也是真的餓了。
老實說,
媽媽的錢幾乎都花在這種不必要的消費上,
吃個韓式泡菜鍋就150元,
吃個蕎麥麵再加點天婦羅也要140元,
昨天還很奢侈的吃了將近200元的拉麵,
罪惡感滿到現在還未消退。
其實我平常為了省錢,
到新光三越都是點麥當勞50元的搭配方案,
啃著漢堡,喝著玉米濃湯,
再拾一把心酸淚。
昨天看看手機的計步器,
天啊!
沒事大冷天的,
一天也能走6710步,
足足是年輕不走路的我的十倍之多,
人生真是始料未及啊!(再用一次)
附上「我很想睡覺,可以不要再逛了嗎」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