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2.27

兒啊,
上面那排字寫了後,
媽媽就分心去逛網路,
結果回來已經隔了一個多小時,
恍如隔世。
如果遺傳因子注定可悲地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那很明顯的,
你就遺傳到媽媽這個症頭:分心。
媽媽是分心女王,
你是分心大王,
剛好而已。
春天來了嗎?
最近花好開,
我們家附近豪宅路邊的櫻花也蹦蹦蹦地開花了,
這種桃紅色的櫻花我不愛,
太活潑,亂沒氣質,
我喜歡日本路邊的櫻花,
白白、粉粉的嬌羞模樣,
分明就是想藉機去玩,
找什麼台灣櫻花不夠美的藉口。
嗯,
被發現了嗎?
冬天過了嗎?
希望過去了。
媽媽超討厭冬天,
一年四季最沒好感的季節,
風大、氣溫低,
心情怎樣都好不起來,
不能帶你出去散步,
在家裡對坐無言,
搞得我一臉灰,
如果冬天就這樣過去了,
我會好感謝,
至少,
我們在這兩三個月裡相處愉快,
沒被寒冬逼出病來,
也沒被困住哪都去不得,
再怎樣都還有我們的好鄰居,
365天,大大地接納我們:新光三越。
媽媽最近在看一齣日劇,
講一個一代寫作女王江郎才盡只好找代筆作家幫寫的故事,
才華用盡比什麼都還要殘酷,
原來,我們沒什麼才華,
不用落入這般悲涼田地,
是如此幸運啊!
人生,
見好就收也是一種智慧。
(請參照年初二給兒子的信內容,
爸爸刮刮樂中了5000元,
立刻換成現金不再續賭的案例。)
附圖:新玩具入手,先試吃一下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