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小鵝:
這是你回屏東過的第一個新年,
媽媽要給你一些行前教育。
媽媽要給你一些行前教育。
首先,
不知道為什麼,
從今天開始,幾乎每天晚上十二點都會有人放鞭炮,
完全沒想過會吵到別人睡覺,
這是一種習俗,
但很糟糕,
媽媽不太喜歡,
因為鞭炮製造噪音(特別是凌晨!)
製造空氣污染,
製造垃圾污染,
所有污染中的項目,
它就佔了三個,
所以,
如果今天晚上你被吵了,
請你不要太驚慌,
睡下去就對了。
不知道為什麼,
從今天開始,幾乎每天晚上十二點都會有人放鞭炮,
完全沒想過會吵到別人睡覺,
這是一種習俗,
但很糟糕,
媽媽不太喜歡,
因為鞭炮製造噪音(特別是凌晨!)
製造空氣污染,
製造垃圾污染,
所有污染中的項目,
它就佔了三個,
所以,
如果今天晚上你被吵了,
請你不要太驚慌,
睡下去就對了。
如果你不小心因此而哭醒,
那麼請你先哭一下,
媽媽可能會晚一點去找你,
因為我會先去找那個放鞭炮的人。
那麼請你先哭一下,
媽媽可能會晚一點去找你,
因為我會先去找那個放鞭炮的人。
再來,
過年要說吉祥話,
這個媽媽最不會,
所以我也無法教你,
你可以用「新年快樂」這句話走透透,
至於「紅包拿來」這種勢利眼的話我們就先不要講好了,
媽媽的觀察,
會給你的,就會給你,
不會給你的,其實你也要不到,
有點跟人生的哲學一樣,
至於紅包要怎麼處理?
一律交給爸媽!
為什麼?
沒為什麼,
一律交給爸媽,
一律交給爸媽,
一律交給爸媽。
過年要說吉祥話,
這個媽媽最不會,
所以我也無法教你,
你可以用「新年快樂」這句話走透透,
至於「紅包拿來」這種勢利眼的話我們就先不要講好了,
媽媽的觀察,
會給你的,就會給你,
不會給你的,其實你也要不到,
有點跟人生的哲學一樣,
至於紅包要怎麼處理?
一律交給爸媽!
為什麼?
沒為什麼,
一律交給爸媽,
一律交給爸媽,
一律交給爸媽。
因為很重要,
所以說三次!
所以說三次!
還有,
過年期間,
如果你看到爸爸媽媽一直在吃一些烏A謀A,
請你不要見怪,
很快地,你就會步上這條路。
(其實你早就步上這條路了)
過年期間,
如果你看到爸爸媽媽一直在吃一些烏A謀A,
請你不要見怪,
很快地,你就會步上這條路。
(其實你早就步上這條路了)
我想你可能會聽過一句話,
「又不是天天在過年!」
是的,
因為過年=過很爽,
所以一定要讓自己處在很爽的情境,
才有過年的感覺,
不然就跟其他360天一樣,
那還需要過年嗎?
「又不是天天在過年!」
是的,
因為過年=過很爽,
所以一定要讓自己處在很爽的情境,
才有過年的感覺,
不然就跟其他360天一樣,
那還需要過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