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5.02.12

hi, zoozoo,
我跟你爸應該算是很好的旅伴(吧?)
有些人說,
好旅伴就可以當伴侶了,
但是媽媽覺得,
當伴侶需要的條件更多,
所以另闢一頁再談,
今天不是要講這個。
我跟你爸為什麼是出遊的好partner,
大概是我們配合度高,
話雖如此,
我們也不是沒在旅行中吵架,
幾年前一起到北海道,
在札幌炎熱的夏天參觀完某個歷史文物館之後,
你爸不耐煩地問:我們是為什麼要來這裡?
然後一把點起媽媽我的怒火:
不然你自己找資料啊!什麼都要我弄,才在那裡怪東怪西!
布拉布拉,
那一天我們在旅館外面大吵一架後,
整個晚上沒說話,
隔天到美瑛也是悶不吭聲,
浪費了好地方。
幸好,冷戰不是我們的長項,
也多虧花田山陵之間真是太美了,
融化了我們的憤怒。
從那次之後的幾次旅行,
我們就再也沒有過爭執。
不知道是誰在避踩誰的地雷,
我想都有吧!
只是開心的事都遮過了那些烏雲,
雖然媽媽我會看地圖,
但是爸爸的方向感很好,
我總是交給他來處理關於地理方位的所有事,
也包括開車,
畢竟他還是希望活著回台灣。
媽媽我則是控管預算金錢行程等相關事務,
也不是我比較在行,
是你爸懶得管。
總之互相配合,
想辦法在旅途中找樂子,
應該就是我們出遊愉快的不二法門。
有時候爸爸再回到原地吃我們過去旅行時覺得好吃的餐點,
問他,他都說不怎麼樣,
我總是回:廢話,那是因為我沒跟你一起吃啊!
的確是這樣,
旅行很大部分的樂趣在於分享,
有個人在旁邊聽你說話,
或是吃東西時,
能當場共同感受湯頭鹹不鹹,肉汁滿不滿溢,麵條的Q度,
勝過回來口沫橫飛地形容。
所以你未來的人生,
可能要想辦法找到這個人,
不見得遊山玩水縱橫四海(什麼老詞啊),
但能跟你吃喝玩樂,
他吃得開心,
奇怪的是,
你也會覺得美味。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