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給兒子的信,2015.02.18

hihi, zoozoozoo,
你一定又以為媽媽今天要曠信了吧!
沒有喔,
只是比較晚寫而已。
今天是除夕夜,
對台灣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節日,
通常都會跟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飯,
然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發紅包,
長大後就換已經開始賺錢的小孩給爸爸媽媽紅包,
之後呢?
之後就像媽媽現在這樣非常有空,
可以寫信給你。
不過其實更多人這時候都忙著賭博,
啊!不是,
是娛樂。
我記得小時候非常喜歡過年,
媽媽的堂兄弟姊妹會來家裡一起吃年夜飯,
總共有二十個大人跟小孩,
飯後領完奶奶、阿伯們的紅包後,
大人喝茶吃水果,
小孩就蹲在旁邊數紅包錢,
看看誰有沒有少一張。
喔,對了,
有時候我們還會玩牌,
比較大一點的堂哥堂姐,
還會去買抽籤仔的糖果餅乾大家一起玩,
到了晚上,
還會打地鋪睡在一起看鬼片,
最旁邊的位置要猜拳,
輸的人總是拿著棉被枕頭很哀怨地去睡。
這種愉快的過年氣氛延續好幾天,
每天都塞進大魚大肉,
玩一些好白癡又幼稚的遊戲,
也要看鬼片(是有多愛看啊!)
喔,對了,
領了壓歲錢我們會進京到隔壁的大甲鎮,
媽媽住在苑裡,
是個五分鐘就逛完鬧區的小鎮,
所以一定要到大甲這種比較繁華的城鎮花錢,
看周星馳的電影、
吃漢堡炸雞,
順便在街上買些烏A謀A(最近這詞好常出現在信中),
總之,
寫了這麼多只是要告訴你,
小時候的過年真的好好玩喔。
現在的過年,
少了年味,
因為過去這些一起睡覺看電影買東西的堂兄弟姊妹們大家都各自成家,
媽媽也是,
現在要跟爸爸回屏東的家過年,
所以已經很久很久沒跟小時候的玩伴們一起睡覺看鬼片了(大過年的提這多次真的好嗎?)
想想也挺懷念那些日子,
頭腦簡單,心思也不複雜,
只要有少少的錢可以買烏A謀A就能滿足的小時候,
已經回不去了。
好了,
聽說你今年領到不少壓歲錢,
但是你不懂得怎麼花,
請讓爸爸媽媽幫助你好嗎?
我們比較內行~
媽媽上。
小儒子以一隻假小羊之姿,
祝大家羊年快樂!
Super Young, 咩咩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