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2.20

hihi, 蔡阿儒:
媽媽本來把你送上床睡覺,
打算開始翹腳捻鬍鬚了,
才發現,
蛤,
怎麼信還沒寫啦。
第一,
爸爸好手氣,
我們一起去彩券行,
媽媽一邊刮一邊罵人,
直嚷著這刮刮樂都是騙人,
讓人抱持著希望,卻連不成線,
爛透了!
爸爸卻一邊說,一條了,兩條,
哦,有三條,
四條了!!!
我那時候還在賭自己這張賓果最後一線渺茫希望,
爸爸在旁邊一條兩條三條,
而且一直喊喔,
就像是開獎那樣,
一直來喔,
喊到我根本以為他騙人,
結。果。是。真。的。
我搓揉我的老花眼,
竟然得到五條線!(不是五胞胎唷)
五條線是5000元耶!
Oh my god!
當場媽媽就說:
不要再押下去了,到此停住,把錢拿回來,有賺就好。
(很務實的處女座)
在此報告:
原來超過2000元的獎金都要扣稅,
先扣20%的XX稅(到底是什麼稅啊!高達20%),
再扣0.4%的印花稅,
所以5000元的獎金拿到手只剩下3980元,
(講好細,有人在乎嗎?)
所以其實也沒有很爽的感覺,
只是把本金贏回來,
再把一些返鄉的高鐵票錢補回來,
如此而已。
唉。
另外媽媽現在在看環球選美比賽(不小心轉到的)
我覺得選美比賽真是很妙的比賽,
裡面的佳麗為什麼要叫佳麗啊?不能叫春麗或者秋麗嗎?
她們都好年輕唷,
一兩年前才是青少女而已唷,
怎麼參加個比賽就轉眼變成少婦?
超詭異的啦!
喔,
媽媽要先打住了,
因為爸爸去買晚餐回來了,
不能被他得逞!
媽媽飛奔去吃東西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