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5.04.02

Dear 鵝:
在未來你會認識一個電子產品叫做手機,
其實你早就已經認識了,
只是你把它拿來吃。
手機的發明,
最終目的並不是拿來通訊,
方便你找我我找你,
你line我我line你,
不,
我們都把事情想簡單了,
手機的發明是為了要換掉它!
對,
讓我們再複誦三次,
換掉它!換掉它!換掉它!
平均壽命兩年,
要不就壞掉,
要不就是程式跑不動,
要不就是新機種出現,不換會被笑,
反正算一算搭配電信公司的方案,
很划算,不換真的會被笑(again),
其實一切都是商人的陰謀。
未來你還會認識到商人,
他們是這個世界最奸詐的一種人,
商人=傷人,
專門在傷害人類。
離題了。
媽媽要說的是,
手機都故意設計得很爛,
摔就破,
電池越用越沒力,
換個裡面的零件貴得要命,
所以我們消費者才能一再地把自己的錢堆到商人的戶頭。
pile up......
pile up......
但話說回來,
手機是這樣在用的,
有些東西卻不是。
像家裡的百靈牌快煮壺,
用了十年還沒壞,
媽媽還有一台百靈牌除毛機,
也是用了八年依舊服役中,
你說說看,
百靈牌這家公司的東西一用就十年、八年,
它能不倒嗎?(人家明明就還活得好好的。)
但是現在東西好像都沒往用很久的方向努力,
都是往用一陣子就要淘汰的目標前進,
這到底是什麼心態啊!(怒拍桌子)
這也是為什麼百靈牌快煮壺陪伴媽媽十年了,
蓋子有點鬆脫,
而我依舊不忍心換掉它的原因,
因為它斷貨,
再。也。買。不。到。了。
啊,不是,
是因為媽媽已經放感情下去了。
總之,
商人們,
請你們加油好嗎?
錢賺這麼多,
你每天睡得著嗎?
(每天在一張幾十萬的床上睡得真的很好)
......
媽媽上。
附圖:媽,你趕快來,電話好好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