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給兒子的信,2015.04.28

zoo:
一年前的今天,
你剛滿月,
我重新看著去年寫下的任性發言,
滿滿回憶,
想著那個自己都認不出來的我,
披頭散髮,精神恍惚,笑也懶得假裝。
有人告訴我,滿月後了會好一點,
有嗎?
我想,沒有。
有人再說,半年後會好很多,
有嗎?
我覺得,還好。
又有人說,一年過了,一切都會好轉,
有嗎?
嗯,有嗎?(歪頭)
今天剛過完13個月,
四月天的空氣依舊反常態地燥熱,
你長大了,
嘴裡的牙齒數數有六顆,
走路搖晃也不至於跌跤,
笑點總是奇怪,
但是哭點更怪,
有時挺直腰桿提著從廚房架上偷來的鍋子就要去冒險,
有時拿不到櫃子上的東西而受挫跑來我身邊撒嬌哭泣,
說你是個孩子,
就是個孩子,
奶也餵了一年,
該煮的副食品也都照三餐烹煮,
尿布一件換過一件,
從擦屁股到洗屁股,
形影不離度過這13個月並不是要證明我是個好媽媽,
我只是想,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成為好夥伴吧,
你是個兒,我是個娘,這樣的角色。
不多寫了,
好熱,
這世界這麼熱真的很不像話,
是大自然的反撲吧!
今天我聽到幾句很棒的話,
來自媽媽的好朋友,
她說:
大自然會不會反撲我不知道,
因為大自然不像人那麼惡毒,
但人類的果都是自己造的因,
我倒是很信這點。
媽媽我到底都是交了什麼樣的好朋友啊,
說的話針針見血。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