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給兒子的信,2015.04.18

hi, 蔡zoozoo,
你又坐在我旁邊,
我又正在寫信給你,
這就是日復一日的(無聊)家庭生活。
盹......
昨天我的一個媽媽好朋友跑去蹓躂,
兩歲的小人在家給阿公阿嬤照顧,
假裝去上班,
自己則做了貴婦SPA、廣場發呆、享受美食、看年輕帥哥的肉體,
度過悠閒又美好的無小人午后,
(啊!我怎麼把秘密講出來了)
沒關係,
這位媽媽好朋友不是第一個,
很多媽媽好朋友們都這樣,
上班請休假,
就真的要「休」假,
帶著拖油瓶的休假,那倒不如去上班。
媽媽也很想比照辦理,
但是但是,
突然發現這招無法套用在我身上,
我工作的時間是週末凌晨五點到早上九點,
如果這段時間假裝去上班,實則跑去休假,
那我是要去哪裡?
開房間嗎?
跟誰?
也沒有路邊的帥哥可以賞心悅目,
都是外出運動的喔吉桑,
雖也是穿著吊嘎啊,
但是怎樣都是我看起來比較養眼啊!
吃美食?只有麥當勞開著。
看電影?統統關起來。
SPA?
週末清晨走在路邊就只有落寞兩字可以形容,
完全稱不上享受啊!
所以你放心,
當媽媽說我要去上班,
是真的去上班。
休這個字好有深度,
一個人跟一個木頭,
當一個人變成像木頭一樣,
放空,什麼事都不做,
才能「休」息。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