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給兒子的信,2015.04.26

hihi, 蔡zoo子:
前天晚上也就是昨天凌晨你本人像鬧鐘一樣,
每個整點都來報時,
一點一次,兩點一次,三點又一次,
媽媽只好不斷上樓找你,
輕聲對你說:現在是晚上囉!要睡覺囉!不要玩囉!好嗎?
看你重返床鋪開開心心以為危機解除,
結果不到一個小時又叫,
就這樣重複到四點媽媽的鬧鐘響,
帶著幾乎沒怎麼睡的黑眼圈直接去上班,
我好崩潰喔。
昨天回到家後才發現你的雙腿都是紅腫點點,
啊啊啊,
原來是被蚊子(還是跳蚤)咬了!
我為什麼沒有發現啊,
我是不是這個世界上第二名的粗心媽媽啊?
(我非常確定第一名是 何櫻桃 )
我發現啊,
已當媽媽的朋友們或多或少都曾被小人睡覺issue困擾著,
時好時壞斷斷續續,
因為很少人跟我一樣很愛在網路上抱怨,
所以她們會悶著枕頭痛哭:是不是只有我家小人這樣啊?
(其實是媽媽自己這樣誤會。)
大聲公拿出來:
沒有喔,
大家都是喔,
你家的很正常喔,
而且許多爸爸媽媽們都受到同樣的折磨喔,
我們都一樣喔,
快點來手牽手轉圈圈喔。
(這個段落的喔好多)
根據我這一年來的 (不負責)觀察,
小人的睡覺問題是會不斷出現的,
你以為終於睡過夜了!歡呼歡呼!
不好意思喔,
還是偶爾會來個小震動,
你以為天啊,可以自行入睡了!悠吼悠吼!
不好意思喔,
sometimes他們就是會狂鬧,捨不得離開你。
在一步步成為人類之前,
他們終究會適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
(是有在耕田嗎?),
我們在夜晚被吵醒,更會慢慢習慣的。
一次,不耐煩,
兩次,搥心肝,
三次,裝沒聽見,
四次,隨便啦!
五次,很安分地走進房間抱起來安撫,練就邊睡邊抱的好功夫。
反正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沒這麼難忍受。
以上,
共勉之。
不說加油,
因為身上油真的不少了。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