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4.17

Dear阿儒儒:
身體好像也跟著換季一樣,
媽媽現在七點多就自然清醒了。
育兒之路再度進入撞牆期,
雖然頻率約一個月一二次,偶爾三四次,
頭都要撞破,
實在不足以大驚小怪,
不過最近隨著媽媽懶洋洋,
一切又開始疲倦了起來。
每天期待著你漸漸長大懂事,
然後又在你繼續幼稚中放棄期待。
母難日好像不是只有2014年3月28日這天,
你出生之後,
媽媽天天都難上加難啊!
真不知道其他的媽媽都是怎麼熬過來的?!
很明顯的,
我就是朋友界裡對小孩抱怨最多的母親啊!
育兒這件事,
我實在沒輒。
教了這件事,還有下件事要教,
(到底有多少?!?!?!)
但是我實在不太喜歡當老師,
教你怎麼吃飯、怎麼喝水,
以後還要教怎麼忍住尿尿、怎麼自己去大便、怎麼用筷子、怎麼穿鞋、怎麼脫衣服、怎麼騎腳踏車、怎麼怎麼的,
想到這裡,
立刻又想點開影集看了。
這一路的教學好像沒完沒了,
為什麼不能有個自動教學app,
小孩要學什麼,
就自己去看app,
我好沒耐心啊!
也好不想要一直好棒棒啊!
(大吼大叫)
PS隨便寫一寫,媽媽要去看倫太郎了。
PS阿嬤李月仙很喜歡貼育兒文章給媽媽看,媽媽有空才會點來看一下,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沒空,請不要告訴阿嬤,謝謝。
PS媽媽每天都徘徊在要不要煮晚餐的掙扎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