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給兒子的信,2015.04.04

hi, zoozoo:
你正坐在我旁邊,
爸爸正在餵你吃飯,
我正在寫信給你,
一邊想著:有什麼話不能當面說,你就在我旁邊還要用寫信的?
今天是兒童節,
你還是跟往常一樣頑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個沒停,
此時此刻只希望你趕快睡覺,
媽媽也好想爬上床,
爬上床之前也許再看齣日劇?
嗯。嗯。
我今天做節目時念到一則外國小朋友的信,
小朋友住在......嗯,哪裡啊?
非洲還是菲律賓?
總之就是一個小女孩,
她說因為很貧窮,常常空肚子睡覺,
家裡的屋頂破一個洞,
下雨天要趕快把東西搬到另一邊,才不淋濕。
因為有了資助人之後,
她終於有新的作業簿、書包跟書本,
而且家裡的屋子也有錢可以整修,
再也不害怕下雨了。
正在打這些字的同時,
你在旁邊吵著不吃飯,
把水杯往地上丟,
又對爸爸媽媽發脾氣,
你才一歲,要你珍惜擁有的事物的確不可能,
但是你也才一歲,其實不需要這麼多東西,
所以媽媽馬上就決定把你這個月的治裝費捐出去!
也沒多少,幾百塊錢而已,
但是應該可讓不少小朋友買新書上學了,
好過你把書吃掉!
哇哈哈哈哈哈。
兒童節快樂!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