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給兒子的信,2015.04.27

傍晚安,儒儒:
累了一整天,突然發現今天還沒有寫信,
以下是抱怨文,慎入。
哇哈哈哈哈!
我想,
有些人會想著:到底全職媽媽在累什麼累。
嗯,如果我不是全職媽媽,
我可能也有這樣的質疑。
媽媽必須要說,
全職媽媽要做的「事」一點都不累,
至少在家事方面,我一點都不求精準到位,
只求all pass,
所以並不累人。
真正累的是什麼,
是每日每日每日每日的重複,
心理的疲累。
話說回來,
重複,我到底何必感到厭煩?
過去上班的日子,
我可以每日騎車到同家早餐店買同款三明治吃,
到辦公室後,沖杯同口味的咖啡,
每日每日每日每日的重複。
然而我現在就不能承受育兒的重複?
還真是有夠怪的我。
你知道人有多矛盾嗎?
等你長大就知道矛盾的意思,
媽媽現在沒力氣解釋,
一下子希望你可以趕快自立,
一下子又覺得你現在最可愛,
算了,
活在當下好了。
其實活在當下這句話感覺很勵志,
有一種珍惜時光、珍惜你我、珍惜萬事萬物的意味,
但活在當下根本也是一種另類逃避,
因為飛不到未來,
也回不到過去,
就只好說「現在最棒」!
但對任何人而言,「現在」都是最好嗎?
哪有可能。
(跳一下)
媽媽今天用新烤箱第一次烤一條12兩的吐司,
新烤箱火力均勻集中,
烤出來的麵包挺不賴呢,
等一下要吃嗎?呵呵呵。
(再跳回來)
所以說,
就這樣囉。
寫信比起寫文章最大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管結尾,
想怎樣結束就怎樣結束,
超級自由。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