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給兒子的信,2015.04.10


阿儒子:
媽媽很無聊,
常常觀察家中掃地機器人的工作情況,
身為一個監督者(推眼鏡),
是不容許它懶惰的。
我常發現,
只要我一不管它,
它就會走進一個角落,
然後原地打轉,
一直轉,一直掃,一直轉,一直掃,
看得我頭都暈了,
它還是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需要我幫一把嗎?」
默默地對它喊話,
喔,
當我將它稍微往後拉,
希望它順利離開,
過幾秒,它依舊還是回去角落,
繼續原地打轉,以為家裡就剩下那一塊要掃。
「真是蠢斃了!」
我在心裡大喊。
「其實後退兩步,再一個側身,
就可以離開那個地方。」
攻略不用上網查,
媽媽都講出來了,
可是笨蛋機器人還是要死守角落。
於是我回到桌子喝一口咖啡,
搖搖頭,放棄治療這傢伙,
幾分鐘後把它抓回去充電。
當你越來越大,
就會發現周遭的某些人也具有這樣的性格,
或者,
在他們的人生中會有幾段時間掉進死胡同。
我曾經花時間花力氣勸過朋友,
勸到後來也是只能喝一口咖啡,
讓他自己在角落轉到沒電後,
把他抓去重新充電。
有時候,
人是聽不見別人的規勸的,
說真的,
我們哪有資格規勸別人,
自己都活得一塌糊塗了好嗎?
人會改變,
只是他們真的沒電了,
好吧!
那就只好充電再來。
以後你出外沒電時,
就回家吧!
媽媽燉一鍋牛肉湯給你,
我會坐在桌子旁喝咖啡,
等你充完電。
(然後期許你恢復活力,再趕快繼續去賺錢!)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