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給兒子的信,2015.04.08


hi, 鵝:
天氣怪怪的,
一下子從夏天回到了冬天。
唉,
媽媽停在上面這兩句大概有五、六個小時了吧!
當中煮了飯、全家人晚餐、陪你走來走去、送你上床、坐在電視機前亂看電視,就這樣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依舊回到上面這兩句。
天氣怪怪的,
一下子從夏天回到了冬天。
可是明明現在是春天啊?!
最近媽媽的電台在執行一個春天企劃,
播跟春天有關的歌。
我自己最喜歡的春之歌,
好像是Spring came, rain fell.
幾乎每個春天都要播上一次,
是一首沒有高潮,
只有輕盈節奏的歌。
天氣怪怪的,
一下子從夏天回到了冬天。
可是夏天也還沒正式來啊!
有一首夏天的歌是媽媽的主題曲,
整首副歌一直在叫著媽媽的名字:
mini mini mi-mini mini
對,媽媽的舞台名字是mini,好害羞。
因為不斷呼叫我,
夏天一到,
迫不及待我一定會播旺福的迷你裙。
(讓這個夏季到處是冰淇淋~~~)
天氣怪怪的,
一下子從夏天回到了冬天。
可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秋天啊!
2002年的秋天,
我幾乎把自己浸泡在Norah Jones的Come away with me專輯,
特別是第二首歌Seven years,
副歌唱著:
Fragile as a leaf in autumn
Just fallin' to the ground
Without a sound......
跟詩一樣燙在心上。
天氣怪怪的,
一下子從夏天回到了冬天,
我不怎麼喜歡愁雲慘霧的冷天氣。
很久很久以前,
媽媽很喜歡一個美國的創作女歌手Tori Amos,
在她紅色頭髮下的腦袋瓜,
總是可以想出很犀利的句子。
她的Winter,
也是我最常在冬天拿出來溫暖自己的歌。
天氣怪怪的,
一下子從夏天回到了冬天,
媽媽有一首很喜歡的四季的歌,
就叫四季。
是陳珊妮的。
你像夏天只愛自己......
我卻等你一個四季......
你像夏天只愛自己......
我卻等你一個四季......
分享完畢。
明天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